2017年3月9日星期四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陈忠和派代表出席佟适冬追悼会




     中国民主党党员、湖南大学物理系退休副教授佟适冬的追悼会,201739在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举行,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执行主席陈忠和派代表出席了追悼会,并送了花圈。

佟适冬的追悼会由佟适冬的亲属和朋友筹备,原定于39日上午在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举行举行,出席追悼会的预定有亲属、生前好友、中国民主党同志、学生等七十多人,现场有花圈和写有有关民主、人权内容的挽联。

中共当局在当日突然宣布追悼会由湖南大学接手,时间改为下午二时,并且自清晨六时起,将数位由外地赶来参加追悼会的人士从酒店带走喝茶吃饭直到追悼会结束才放人,长沙城内的数位身份敏感的人士也或被控制在家,或被请去喝茶,使他们无法出席追悼会。下午的追悼会只继续了十几分钟,不容许致悼词,不容许家属和友好发言,挽联和大部分花圈都被撤掉。

尽管如此,冲破阻力出席追悼会的尚有五十多人。陈忠和的代表和他送的花圈出现在追悼会上。陈忠和的代表向佟适冬的家属转达了陈忠和和海外民主党人的慰问,并且与大家一起留影和用餐。

短短十几分钟的追悼会,家属和亲友都被禁声,但是尽在不言中,心中的悲愤和对民主、人权的渴望,是无法禁止的。民主风范千秋在 ,亮节高风万古存。佟适冬前辈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