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星期一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沉痛悼念佟适冬



中国民主党前辈佟适冬於201734日逝世,享年83岁。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全体党员干部向 佟适冬前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沉痛哀悼!

佟适冬前辈1934117日生于北京。湖南大学物理系副教授。199810月,他创立中国民主党湖南大学筹委会,在教师及学生中发展党员。19991 月,湖南大学成立中国民主党湖南省分支,佟适冬任筹委会主席。19995月,因筹备纪念“六四”被捕,稍后获释。68日被捕,716日,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检察院以“颠覆国家政权”正式逮捕。1130日,湖南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将他判处10年徒刑剥夺政治权利3年,后提早3年获释。佟适冬是中国民主党组党运动中被判刑的最年长的党员。

佟适冬不但是中国民主党的创始人之一,而且是一位高级知识分子,是中国知识分子的良心和表率,是中国民主运动的脊梁。今天我们悼念他,要继承他未了的事业,要发扬他不怕坐牢、不怕牺牲的精神。佟适冬前辈安息吧!中国民主党人正前赴后继地为了中国的民主事业奋斗!死了佟适冬,自有后来人。“千年刑期”吓不倒民主党人,中国民主党的事业一定能完成,中国的民主化一定能实现!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
主席 王有才
执行主席 陈忠和
二零一七年三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