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张文和有难 祈求国际人道救助


近日,中国人权观察员優雅接到张文和夫人王素娥的求助电话,得知暂住在巴林王国的张文和先生被当地的警方拘留关押在看守所里,将于108遣送回中国,王素娥非常担心丈夫再次受到迫害,因此向大家求助,请求大家伸出援助之手把张文和送到有民主、人权、自由的国家。  
张文和先生是回族人,住在北京通州区南大街南二条20号。他出生在一个伊斯兰教的神职人员家庭,他的父辈、祖辈等先辈中有很多都是北京地区伊斯兰教的神职人员——阿訇,都是虔诚的穆斯林。

张文和先生是7879年西单民主墙时代的老民运,曾经被刑拘19个月,后又被关进精神病医院。

最近几年,张文和弟兄来到圣爱团契教会,与弟兄姊妹们一起学习《圣经》。

2013621,在胡石根长老和徐永海长老主持下,为张文和举行受洗仪式,张文和宣告归入耶稣,从此成为一位虔诚的基督徒。 当时的家庭教会是在徐永海长老家聚会查经,因为主内肢体来参加聚会的人越来越多,需要一个更大的聚会场所,张文和毫不犹豫的将自己家的房子奉献了出来,并进行了简单的装修,可以容纳更多人聚会。

2014124,在张文和家中的第四次聚会(《圣经》学习)时,教会15人被警察抓到梨园派出所,2天后的26日,有13名基督徒和慕道友被关进北京第一看守所,以非法集会罪被刑事拘留1个月。这就是“2014年北京(通州梨园)圣爱团契教案

张文和先生被关进北京第一看守所1个月,出狱后依旧不自由,被软禁,不能出门,患病也不允许出门去看病。为此,他表示抗议,而在35被抓进精神病医院关押一年多。 张文和先生是一个充满大爱之心的人,是一个对大爱有着固执追求的人,他说:我们是出身于回民家庭,但我们是基督徒,我们信仰耶稣那样的大爱——连仇敌都爱。

其实,所有的经典宗教的核心应当都是让人们来具有大爱的心。为此,张文和先生牵头,将我们北京民运维权朋友中具有不同宗教的人,几次相约在他家——“北京增爱宗教对话

张文和先生最大的心愿是:让大爱充满整个世界。

由于张文和这样的爱心,由于张文和这样的追求,并且张文和对此追求的坚定、固执,而不容易被其他人理解,甚至不被他的家人理解。

张文和先生经常帮助收留无家可归的访民和异议人士,多次资助民运人士。

多年来,张文和先生为了推动社会人权、民主、自由的进步,做出了无私的奉献。

张文和有难, 祈求国际人道救助!!!

张文和夫人王素娥求助信

求助联合国人权紧急关注张文和:

张文和现被关押在巴林王国警局的看守所里,那里有各国人,他们都可接打电话,唯独不许张文和携带电话,张文和多次与巴林警方请求,要与妻子王素娥电话联系,巴林王国警方不充许。

巴林警方告知张文和,星期一(108日)遣送张文和回中国,必须回中国。

张文和通过同被关押在警局的善良的好心人电话::+97335066720来电,王素娥在此感谢这位善良好心人。

这说明,巴林王国警局,抓了张文和先生,没有旅行法律程序,没有通知家属,而且在那里被关押的人,都可携带电话,唯独不许张文和带电话,我担心是有欲谋的迫害中国民运人士张文和。

刚刚北京时间2343分(106),接到我先生张文和的电话,104也是用+97335066720这位善良的好心人给我来电话。

中国难民张文和因政治迫害去往巴林王国,于2018924被巴林王国官方带走,理由不详。我(张文和妻子王素娥)于926接到来自巴林的电话 +973 3466 8127 由于不懂外语,因此一句没听懂。

中国北京张文和简历:

1954年出生,回民,经历文化大革命的十年浩劫,念小学三年级的他,从此辍学。13岁,做为资本家狗崽子的他,割草,拾过荒,然后主动下乡当知青,干黄泥托成坯再烧砖的重体力活 (当时他是未成年人,还是资本家狗崽子,因此,和知青、社员们同工同质量不同酬)。16岁被选回京城,进了花丝工艺厂。

1979年参与西单民主被抓,刑拘19个月,被毒打被械具被酷刑,因政治信仰不同被送进精神病医院。从此,多次被监禁,多次被精神病医院。

九十年代, 他开办《张文和工艺品有限公司》,他的工艺品荣幸的被海湾伊斯兰国家博物馆收藏。他给清真寺捐款,他卖掉通州区的三间房捐献支持回民学阿拉伯语。 四进精神病医院 八年之久的他(不包括被监视居住和监禁时间)。张文和坎坷苦难的人生,让他思念 向往阿拉伯国家……

张文和妻子:王素娥
电话:17718586272 15652327817







 中国人权观察员優雅
2018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