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4日星期二

海牙举行纪念六四30周年活动/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



 201963 63中午开始,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在荷兰海牙举行了纪念六四30周年的活动。在荷兰的民主党人和民运人士近20人分别参加了在和平宫的抗议活动和纪念六四30周年座谈会。  
下午1点多钟,从荷兰各地汇集到海牙和平宫的民主党人,在小广场上拉起横幅,打出标语,展示六四屠杀照片,身穿纪念六四文化衫,向路人发放英文传单,首先大家向六四参与者张健和所有六四英烈默哀三分钟,然后大家高喊不忘六四惨案,建设民主中国”“打倒独裁暴政”“六四英烈不朽等口号,路人纷纷驻足观看聆听,活动持续一个多小时,众人撒离和平宫小广场,来到一个咖啡馆举行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纪念六四30周年全球电话会议。陈忠和执行主席主持会议,六四亲历者金朝回顾了从学运、绝食到六四开枪镇压,坦克碾压市民的过程。此后王国兴、宋书元、副主席发言,在柬埔寨的赵发光发了言,讲述经历6.4经过。在芬兰的李方,在泰国的胡俊雄,在瑞典国的韩阳参加了电话会议并发言。现场参会的十余人也纷纷发言,从各不同角度和自已关心的问题纪念六四,凝视现实,展望未来,决意为促进中国民主化进程,不遗余力,从我做起。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
主席:王有才
执行主席:陈忠和

2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