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星期六

纪斯尊出狱后首获律师和公民会见通报


201966日早晨8点,纪斯尊的申诉代理律师纪中久在福州公民庄磊的陪同下,来到漳州市人民医院(芗城区医院)找到魏院长,继续交涉探视事宜。魏院长告知重症监护会见病房有特殊探视程序,需要协调小组商议决定。协调小组由漳州市芗城区司法局牵头。 
两人立即前往芗城区司法局。司法局蔡局长与陈副局长等接待并简约介绍了纪斯尊出狱后的病情和当地政府对三无人员的政策。(三无人员,指由民政部门收养的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抚养义务人或法定抚养义务人丧失劳动能力而无力抚养的公民)。律师也向蔡局长转答了老纪家属对医疗费及后续医疗保障的担忧。局长明确表示,让律师转达家属,纪斯尊的医疗费由政府部门自行协调,不需要家属承担,请家属放心。但是,局长同时也提出,纪斯尊的康复护理工作和费用,希望家属承担和配合。

接着,庄磊也向司法局的与会人员介绍了纪斯尊从八十年代起以福州为中心面向全省乃至全国长期从事人权捍卫工作的情况,老纪是值得尊敬的老者。庄磊敦请当地司法部门能够本着人道主义精神,给予纪斯尊足够的重视和积极的治疗。

司法局经过协商,同意律师的意见,安排副局长陪同,纪中久律师、家属纪二姐和福州公民庄磊会见纪斯尊先生。

早上十点半左右,会见在重症监护病房顺利进行。纪斯尊看到前来探望的亲友非常高兴,纪中久律师向老纪了解了一些狱中和出狱后的治疗情况,叮嘱老纪安心治疗。庄磊向纪斯尊转答了各界友人的问候,并祝贺纪斯尊获2019年度“曹顺利人权捍卫者纪念奖”。老纪第一次亲耳听到了自己获得曹顺利人权奖的消息,非常欣慰。老纪向所有关心他的朋友表达感谢!

纪斯尊讲话吃力,但思维清晰。纪斯尊刑满释放由福州转至漳州的转院过程中,由于长途旅行,病情一度恶化,据主治医生介绍,现在病情趋于平稳。


探视过程中纪斯尊不能过多讲话,但他眼光明亮,态度安详,对战胜病魔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