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星期三

中国(国内)玫瑰团队2020新年贺词


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中共建政,度过了70年大庆,同时也是1979年民主墙运动度过了40年,也是1989“六四学生运动30年历程,还是1993年《和平宪章》起草的第26年历程,2008年《零八宪章》起草的第10年历程,同时也是玫瑰团队暨中国人权观察理事长秦永敏先生在监狱中度过的第26年的历史记载。

在辞旧迎新的日子,国内玫瑰团队以最真诚的心愿向全国各界同仁问好!向全国公民,维权律师,维权人士,访民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还有在牢狱中的各异议人士与维权人士,还有牢狱中的律师,访民朋友!希望您们在新的一年保重身体健康,迎接新的开始。希望您们早日与家人团聚。

在辞旧迎新的日子即将来临,国内团队在20182019年度过了艰难的两年,在2018年玫瑰团队创始人秦永敏先生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13年,玫瑰团队前秘书长刘兴联经过泰国到台湾在台湾机场度留了八个月后,在2019年顺利的到达了加拿大温哥华,徐秦女士在刘兴联被抓捕后接任秘书长,在严峻的环境中依然工作在最前面,随后被以寻衅滋事罪抓铺关押,然后又追加罪名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押,最后以监视居住管制8个月后被取保候审回家,2019年徐秦回到家中还是没有自由,多次遭到国宝威胁,20197月后徐秦失去了所有与外界联系的自由,(有消息说徐秦已经被起诉到法院,但是消息无法得到确认,因为无法联系到徐秦本人,希望徐秦在2020年获得真正的(自由)),玫瑰团队云南公民徐昆因为推特发文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抓捕现在已经被起诉到法院了,律师写了取保候审申请书递交了相关部门,希望云南昆明公安局,检察院批准取保候审,希望徐昆能回家过年。

团队潘露先生已经退出团队做独立人权观察,在荷兰深造学习,玫瑰团队作曲作词家徐琳,因为写了几首民主歌曲《站在正义一边》等,深受群众喜欢,徐琳因为不认罪被寻衅滋事罪判刑三年,徐琳当庭表示不服判决提出上诉。2019年得知徐琳在监狱里身体健康还可以继续写歌,在监狱中为了表达对妻子与家人的爱给妻子,母亲,女儿写了表达爱意与欠意的歌曲,徐嫂从不会唱歌的人也学会了老公写给他的歌曲。

2018年至2019年有太多的伤感与泪水,无数的朋友被喝茶给玫瑰国内团队朋友带来极大的恐惧,就是在这样的恐惧中,我们依然坚持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维权事件,关注维权律师被打压,强拆,失联,开庭等等,玫瑰国内团队伍立娟女士在2018年被当局近50次上门,2019年只有几次,当局给她造成了很大的恐惧与威胁,玫瑰团队网站编辑黄根宝夫妻被失联已经半年时间了,一直寻找下落不明。

我们玫瑰国内团队希望2020年所有的冤假错案都能得到纠正,我们更期待能建立起杜绝冤假错案的有效机制建立,官方不再对访民和维权人士制造出新的寻衅,和敲诈政府之罪,希望每个公民不会随便被绑架失联,被软禁,被限制人身自由等情况发生。

国内玫瑰团队目前主要有四大板块:1.致习近平公开信要求政治对话签名人群体(2500余人);2.中国人权观察员团队(140余创始举办人);3.玫瑰中国网站;4.玫瑰-共同目标论坛。2018年至2019年因为严重打压,团队基本处于瘫痪状态,以前的QQ群讲座由于封群无法开展,QQ论坛都全部停止,团队大部分人员都被喝茶与谈话,2018年玫瑰网站被封死,网站工作瘫痪停止,2018年至2019年两年时间团队所有人员基本都处于休眠状态,2019年玫瑰网站被海外公民修复已经可以运转工作,但是国内团队网站编辑没有权限,国内团队朋友偶尔在微信群冒个泡,以表示自己还活着,由于大量的封群封号,很多好友都失去联系,当局封闭信息与言论自由所为。

2018年全国各地维权活动声势浩大,退伍军人维权全国联动,退伍军人维权山东平度事件后,当局以秋后算账的办法打击报复退伍军人维权,还有四大银行维权都遭到秋后算账,2019年全国没有发生大规模的维权行动,但是个人维权依然继续进行中,2018年全国p2p投资受骗维权在2018年遭到严重打压后,2019年也销声已尽,还有吉林生物制药厂出售的假疫苗事件,都在2019年被严重打压中都(销声已尽)。

2018年至2019年中国经济受到极大的挑战,中信违规被罚,华为被多国拒绝签约合作,中美贸易战开始,双边增加关税让各自都受到严重损失,由于经济下滑,各企业倒闭增加,外资撤离回乡创业人员增加,房地产泡沫的产生,政府对房地产的控制,银行断贷,流动资金缺口很大,各房地产也是艰难的喊出要活下去。贸易战从2018年到2019年来回几十个回合都没有签订合理的贸易协议,由于贸易战的发生中国物价飞快暴涨,猪肉从810元一斤到50元一斤,给老百姓带来吃不起猪肉的局面。

709被抓律师王全璋2015710号到20191231号,1600多天已经四年多的时间,李文足在原姗姗,刘二敏,王峭岭等姐妹们的陪同下继续为王全璋奔走在探监的维权路上,李文足与709 家属的维权行动得到了世界人权机构的支持与表彰,多次获得人权奖,王全璋律师在202045号出狱,李文足很担心王全璋出狱会遭到与江天勇一样不能真正的(自由)被限制在老家指定范围内,还有湖北荆门的刘艳丽开庭都快一年了没有宣判,还有京山的鲍乃刚在2019725号开庭至今没有宣判,这样长期延期拘押不宣判的案例在全国为数不少,当局应该依法宣判,有罪宣判无罪释放的原则,依法执法完善法律。

2015年到2019年被打压和迫害的律师名单,他们是:余文生、隋牧青、文东海、马连顺、覃永沛、谢燕益、陈科云、李和平、王宇、张凯、刘晓原、周立新、程海、胡林政、曾武、常玮平、何伟、陈家鸿、李金星、玉品健、刘正清、蔺其磊、杨金柱,陈文胆等等,代理王全璋律师案件的余文生律师被抓快两年了同样没有得到家属聘请的律师会见,已经秘密开庭后一直没有下达判决书,久押不判,709律师余文生是王全璋律师的代理人,709律师的安危令人担忧,余文生律师是709律师打压的延续。余文生律师的太太许燕一直为丈夫呼吁奔走在维权路上,多次接受各国使馆官员的接待与支持。余律师除了是709辩护律师,对辩护律师的打压外,对他的打压还有对言论自由权的迫害。对他的处理,比709律师更加残酷,更加不在乎法律:一次没得到律师会见;家属许燕也见不到他;不告诉他任何消息;电脑里没有立案信息;也不给法律手续;秘密开庭;存的钱一分没有让花;完全与世隔绝!高智晟已失联两年了不知道他在哪里,还有最为关注的著名民运异议人士王炳璋,秦永敏等人在监狱的身体健康状况。

人权捍卫者六四网站创始人黄琦先生在20197月底被秘密开庭被判刑12年,在最近《自由亚洲报道中得知》黄琦已经被秘密转至监狱的消息,黄琦母亲诉当局在整个案件过程中的违法黑办,他的前代理律师分析,黄琦上诉权利已经被当局剥夺,更担心黄琦他有可能步刘晓波后尘死于牢狱之中。民生观察网站创始人刘飞跃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五年,上诉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还有一位珠海八零后人权捍卫者《权利运动网》负责人甄江华依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进行秘密宣判有期徒刑两年,甄江华已刑满出狱。

2019年尾截1231号晚上全国各地已经有14人被当局传唤与抓捕,当局指定山东省警方为办案单位,设立“12.13专案组,对中国民间社会进行了清扫打击。从1226开始,全国多地陆续有公民、律师被捕。已经有6人都是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拘留他们是:丁家喜,张忠顺,戴振亚,李英俊,黄志强,刘书庆。失联的俩人,卫小兵,卢思位,被传唤的有6人,朱虞夫,吴泽西,辛忠诚,毛立军,唐晓云。被找文东海,唐荆陵,刘家财。

2019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香港因为林郑月娥提起的.《政府修改逃犯修例》引起香港民众大规模的游行,时间长达七个月,事态引起世界关注,无辜死伤无数人,抓捕多达几千人,希望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听取民意,给香港民众一个幸福的春节。

在即将结束的2019年,送走狗年迎来鼠年,我们希望在2020年开始,全国人民真正的能达到奔小康生活不是问题,但是我们看到很多贫困没有解决怎么能奔小康?。

2020年我们国内玫瑰团队也会一如既往的坚持我们玫瑰团队的宗旨全民和解、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我们国内玫瑰团队的工作方针是驱除恐惧,合法抗争,指明前途,导向光明,我们是堂堂正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们的所作所为不过是履行自己的宪法权利,我们处在人权至上的21世纪,我们有责任把中国大陆引向正义普照的新纪元,我们还会继续关注在牢狱中的所有人权捍卫者,他们是王炳璋,高智晟,王全璋,张海涛,秦永敏,黄琦,刘飞跃,李明哲、赵海通、(郭宏伟、郭宏英一家人),吴淦,徐琳,姜家文,朱承志,刘艳丽,鲍乃刚等,还有重多不知道姓名的维权人士与异议人士他们在牢狱中状况与安危更为我们关注,在关注秦永敏先生同时我们还要关注秦永敏妻子赵素利女士,在秦永敏被抓破后直到现在都没有真正的《自由》,一直被贴身跟踪不让她为秦永敏发声呼吁,甚至不允许她发出一字一句关于秦永敏的信息,秦永敏从10月份会见后到现在临近2020年元旦,秦永敏先生还没有获得家属会见通知。在国际人权各大媒体的关注下希望湖北潜江广华监狱对秦永敏的合法权益给予保障。

在辞旧迎新的时刻中国玫瑰团队国内全体队员再次向全世界各媒体与自媒体朋友及全国公民致以衷心的祝福,祝福所有的公民朋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国内玫瑰团队将永远与您们同行迎接新年的到来,2020年希望中国有一个法治监督机制的建立,让每个人都不再恐惧,不被失联,不被绑架,2020年荣光必将归属于中国这片大地,不忘初心我们与世界共同命运体,我们一定相信习近平主席会带给中国人民光明。


中国玫瑰(国内)团队
2020年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