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星期二

【中國控訴】控訴記360:大赦國際特邀中國控訴出席紀念六四二十五周年集會

        幾天前我們中國控訴很榮幸地接受了大赦國際總部的邀請,前往位于紐澤西洲濱海的一座酒店,參加了大赦國際組織的紀念六四二十五周年集會。1989年的這場大屠殺至今,聯合國國際大赦組織一直堅持在每年6月4日的紀念活動已整整二十四年。

        6月4日下午1點,我們中國控訴組織在紐約的全體成員帶著控訴橫幅開始出發。我們到紐澤西大約已接近4點,離悼念的時間還有三個半鍾頭,這時,世界著名人權活動家、大赦國際人權環境保護負責人喬治娜女士將我們接到了她家裏,並邀請我們在她家吃晚飯,我來美國一年半的時間,還是第一次到外國人家裏做客。她的丈夫與她的兒媳婦都非常熱情,她丈夫陪我們說話,她和兒媳婦忙做飯。這時來了一位老人,帶著一塊貼滿照片的木板,老人主動用中文和我們打招呼介紹自己說:“我的中文名字叫齊世安,我79年、80年代在中國的南開大學學習,這些照片都是我在中國旅遊時拍的。1989年我到北京去旅遊,正好碰到北京戒嚴,不能進天安門廣場,後來聽到了北京對學生和市民的屠殺,真不可想象共産黨是這麽的殘酷?1989年也是我最後一次去中國,從那以後我就再也不想到那個地方去了……!中國共産黨的體制太邪惡了,中國人民是好的!所以我一直堅持6月4日的悼念活動今年已是第二十四年了。”

        一會兒,喬治娜女士跟我們說:“吃飯了,我們大家一邊吃一邊談。”在吃飯期間,喬治娜女士說:“我是愛爾蘭人,當年英國搶占了我們愛爾蘭人民的土地,我們非常能體會到私有財産被侵占的感受……。全世界只有一個人種,就是人類。所以,團結起來就是一個大家庭,我們應該互相幫助。”喬治娜還說:“我們都是通過別人傳或通過電話了解中國受共産黨政權迫害的情況,今天晚上,我們可以看到和聽到和看到真真切切的真人真事。希望你們大家時常來我家做客……!”

        陳黛莉坐在我身邊,一邊聽一邊哭著對我說:“外國人怎麽這麽好?中共這些官員怎麽這麽壞?”

        7點我們從喬治娜女士家中出門趕赴悼念六四的會場。這次集會有喬治娜女士主持。大赦國際組織特別邀請了現居紐約的天安門事件的親曆者、詩人、書法家趙華光先生,及其所帶領的中國控訴團隊參加。會議吸引了包括CNBC在內的多家美國主流媒體前往報道。紀念活動開始前,趙華光先生首先接受了CNBC的專訪。他首先代表中國控訴組織顧問,公民力量領導人楊建利博士對大赦國際長期以來對中國人權工作的努力和貢獻表示由衷的感謝和敬意!面對攝像機鏡頭,他回顧了因在天安門廣場寫詩而獲罪並逃亡的二十余年的經曆,並扼要介紹了“讓天安門的詩回到天安門”簽名活動的進展情況。再次對中共六四屠城的暴行進行了強烈的聲討和控訴。

        我們中國控訴團隊的三位控訴人也向媒體及大赦國際陳情,講述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不公正、不人道,甚至極為慘痛的酷刑虐待經曆……。(請看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