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转】浙江湖州政府强建医院爆冲突 村民维权遭镇压


    浙江省湖州市政府强行征地建医院,但拒向失地村民赔偿,上周五(19日) ,上百村民于工地上维权阻工,遭大批警员、城管等殴打驱散,十多人受伤送院,至少三人被抓捕。(林静报道)
   

    遭强徵的土地,位于吴兴区织里镇大邾村内,村民何先生说,政府只口头说,徵收土地是用来兴建医院,但是否真实或另有用途,村民根本不得而知。他认为,既然政府无法拿出真凭实据,令村民释除疑虑,政府上周五,就不应派员前来强行动工。为求目的,不惜向手无寸铁的村民以警棍殴打。十多名村民手脚被打伤入院,最少三个村民于冲突中被带走。
   
    何先生说: 村民约一百人,警方听说派来一千多人,我们手无寸铁的老百姓,都是老人妇女。他们乱打我们,我们那有能力对付他们? 现在,受伤的都在医院里。
   
    有关村民对徵地的态度,何先生强调,村民并非要阻止政府修建医院,而是政府自年初提出相关徵地要求后,一直未有派员上门与村民进行沟通工作,亦不见国土局的批地公文。
   
    村民对事件自然抱有怀疑,其后,镇政府派员向村民解释,指徵地批文仍未到手,因此赔偿款亦未下拨,但当地医疗服务需求日益增加,因此希望先动工,赔偿问题从后商讨。
   
    何先生指,被徵的土地面积达百亩,涉及数百户村民的利益,镇政府面对反对声音,只肯向村民写一张欠条便敷衍了事。村民担心政府赖帐,因此本月开始,每当政府派员到工地施工,村民就到场静坐、留宿阻止。
   
    何先生说: 村民要求补偿问题要处理好,那是最低的要求。但补偿方面,政府说也没有说一句。他们已经施工了,共产党怎么搞的? 欺压百姓。
   
    在外省打工的村民,亦已获悉政府强行征地导致流血的事件。一名在外地工作的女村民向本台指,在徵地赔偿问题上,政府与村民谈判近一年,但始终未能达成共识,她亦获悉,上周的冲突中有多人受伤。
   
    女村民说: 这次冲突,是有几个村民受伤了,而徵地是为了修建医院。
   
    记者致电织里镇政府,接听的工作人员称,已跟村民谈好补偿。
    工作人员说: 征地补偿已经处理好了。
    记者说: 那是多少钱?
    工作人员说: 具体多少钱,我也不是很清楚。
   
    而本台致电大邾村村委会,电话无人接听。
   
    村民指,依政府所说,所徵土地所兴建的是吴兴区第一人民医院织里附属医院。
   
    本台致电吴兴区第一人民医院了解,但总机称不清楚事件,著记者向院长了解,但对方提供的电话,转驳至传真机。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
控诉人
张翠平347-925-4778
江 琴630-306-9496
杜阳明(上海)
毛海秀(上海)
裘美莉(上海)
吕龙珍(上海)
徐义宽(上海)
朱黎斌(上海)
刘启孚(日本)
王国兴(荷兰)
林东漪(荷兰)
陈和平(西班牙)
汤志敏(比利时)
潘 晴(澳洲)
孙宝强(澳洲)
兰 炜(丹麦)
王新军(丹麦)
王明珠(芝加哥)
周 重(北京)
孟建伟(山西)
张文和(北京)
徐崇阳(北京)
安志新(纽约)
李朝阳 (纽约)
王丽莉(纽约)
黄洁玲(纽约)
王中天(纽约)
陈春野(纽约)
陈寒涛(纽约)
侯志银(纽约)
冯仲林(旧金山)
彭咏言(纽约)
林大刚(浙江)
高 平(纽约)
梅 松(台湾)
陈忠和(荷兰)
森英·斯顿(纽约)

    中国控诉,控诉中共!

    同胞们,抛弃幻想,珍惜生命,战胜恐惧,和我们一道把自己的冤辱告诉全世界!

    我们中国控诉组织的官方博客是http://www.zhongguokongsu.blogspot.com欢迎访问和留言,您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我们的电子邮件是zhongguokongsu@gmail.com 把你的冤辱写成文章传给我们。

(中国控诉编辑记者:李朝阳 安志新 王莉丽 王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