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

消息:谷歌电邮Gmail在中国被封锁

美国之音消息,世界最大的电邮服务商谷歌公司的电邮Gmail在中国经过数月的干扰之后,最终被彻底封锁。从星期五开始,大量Gmail网络地址被切断。截止到星期一,Gmail电邮服务仍然被封。

谷歌的透明报告数据显示,来自中国的互联网流量星期五急剧下降,星期六更跌至几乎为零。不过流量星期一有微幅回升。

谷歌亚太区发言人梅道思说,谷歌检查了邮件服务器,“没有任何终端的技术问题”。

美国互联网分析公司戴恩研究的数据分析副总裁兹米耶斯基说,他们的检测显示,中国政府封锁了大陆网民使用谷歌邮箱服务的香港谷歌网络地址。

中国国务院信息办尚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她对任何互联网被封锁并不知情,但是中国欢迎合法在中国经营的外国投资者。

2009年,谷歌关闭了在中国大陆的搜索引擎,指出不会再与中国当局的审查者合作。此前,据信来自中国的黑客攻击试图偷窃谷歌的操作码并进入谷歌的邮件帐户。

很多中国网民通过微博和推特等社交网站表达不满。

谷歌电邮网页版在中国长期以来经常受干扰,连接很不稳定。很多不擅于“翻墙”的用户不得不转移到电脑或移动设备的电邮客户端。现在这些客户端渠道也被封锁。

有分析认为,这次谷歌电邮被封锁是由于中国网络防火长城升级,也有人猜测是因为2015年3月中国人大和政协的两会临近。

===================================
控诉人
张翠平347-925-4778
江 琴630-306-9496
杜阳明(上海)
毛海秀(上海)
裘美莉(上海)
吕龙珍(上海)
徐义宽(上海)
朱黎斌(上海)
刘启孚(日本)
王国兴(荷兰)
林东漪(荷兰)
陈和平(西班牙)
汤志敏(比利时)
潘 晴(澳洲)
孙宝强(澳洲)
兰 炜(丹麦)
王新军(丹麦)
王明珠(芝加哥)
周 重(北京)
孟建伟(山西)
张文和(北京)
徐崇阳(北京)
安志新(纽约)
李朝阳 (纽约)
王丽莉(纽约)
黄洁玲(纽约)
王中天(纽约)
陈春野(纽约)
陈寒涛(纽约)
侯志银(纽约)
冯仲林(旧金山)
彭咏言(纽约)
林大刚(浙江)
梁丽婉(浙江)
徐桂珠(浙江)
朱彩花(浙江)
高 平(纽约)
梅 松(台湾)
陈忠和(荷兰)
森英·斯顿(纽约)

    中国控诉,控诉中共!

    同胞们,抛弃幻想,珍惜生命,战胜恐惧,和我们一道把自己的冤辱告诉全世界!

    我们中国控诉组织的官方博客是http://www.zhongguokongsu.blogspot.com欢迎访问和留言,您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我们的电子邮件是zhongguokongsu@gmail.com 把你的冤辱写成文章传给我们。

(中国控诉编辑记者:李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