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

【转】孔子学院承认向外输出中共价值观

孔子学院汉办主任许琳日前公开承认,孔子学院向外国的学术机构输出中共的价值观。

据看中国网报道,最近一段时间,由中国政府资助的孔子学院在西方社会倍受争议,很多人担心,孔子学院可能会损害西方高等教育的学术自由。

日前,孔子学院汉办主任许琳在接受英国BBC采访时直言不讳的表示,孔子学院就是要向外国的学术机构输出中共的价值观,不论对象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还是史丹福大学,甚至是小区的小学。

当被问到为什么孔子学院的老师不能够是法轮功的成员时,许琳严肃地说,在中国“不允许(老师)有权利或者有自由在大学校园中说法轮功是正当的。在我们的大学校园中,不可以这么做。”许琳并详细地描述孔子学院的老师必须提交报告,回答一些问题,包括有否在课堂上触及敏感的政治议题。


从中国被派往海外孔子学院教书的赵姓教师表示,虽然没有文字材料,但她出国前在北京接受培训时被告知,在孔子学院不能谈论有关法轮功、西藏等敏感问题。有很多限制。虽然它没有写下来,但是在某种程度上侵犯了学术自由。
近一段时间,中共利用孔子学院进行意识形态输出,伤害学术自由的手段逐渐令西方国家警觉。在美国、加拿大,不断有大学宣布停办孔子学院


===================================
控诉人

张翠平347-925-4778
江 琴630-306-9496
杜阳明(上海)
毛海秀(上海)
裘美莉(上海)
吕龙珍(上海)
徐义宽(上海)
朱黎斌(上海)
刘启孚(日本)
王国兴(荷兰)
林东漪(荷兰)
陈和平(西班牙)
汤志敏(比利时)
潘 晴(澳洲)
孙宝强(澳洲)
兰 炜(丹麦)
王新军(丹麦)
王明珠(芝加哥)
周 重(北京)
孟建伟(山西)
张文和(北京)
徐崇阳(北京)
安志新(纽约)
李朝阳 (纽约)
王丽莉(纽约)
黄洁玲(纽约)
王中天(纽约)
陈春野(纽约)
陈寒涛(纽约)
侯志银(纽约)
冯仲林(旧金山)
彭咏言(纽约)
林大刚(浙江)
梁丽婉(浙江)
徐桂珠(浙江)
朱彩花(浙江)
高 平(纽约)
梅 松(台湾)
陈忠和(荷兰)
森英·斯顿(纽约)

    中国控诉,控诉中共!

    同胞们,抛弃幻想,珍惜生命,战胜恐惧,和我们一道把自己的冤辱告诉全世界!

    我们中国控诉组织的官方博客是http://www.zhongguokongsu.blogspot.com欢迎访问和留言,您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我们的电子邮件是zhongguokongsu@gmail.com 把你的冤辱写成文章传给我们。

(中国控诉编辑记者:李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