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星期日

陕西越战残疾军人杨岁全在京乞讨遭拘留




陕西越战残疾军人杨岁全,因企业改制过程违法迫使他夫妻双双下岗后生活无着而进京上访,再此期间遭受多次打压,导致妻离子散,沿街乞讨。为了生存,58日在西单沿街乞讨时被北京警方抓获送至久敬庄(接济服务中心),当日晚遭遇辖区派出所和街道办主任等多人暴力堵截抓走后失联。今天下午,杨岁全才发出消息,他现在石坝河派岀所,昨晚送拘留体检时因身体有病没有拘留,现在派出所正办移交手续给他所住的桥南街道办,让街道办把我接走。
 杨岁全材料记载,他是中共党员,现居住在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峪泉路7号。原于1985年应征入伍,同年1 2月赴云南老山前线参加中越自卫反击战,被编入陆军第四十七集团军高射炮兵旅五七炮二营六连二班,参加了40余次战斗,荣立个人三等功,集体二等功。期间入党,后因战造成六级伤残。
当时所在部队这样描述他的事迹,二炮手杨岁全在炮手综合考核中夺得第一名,先后70余次对越……等高地进行炮击,临危不惧,机智灵活,从511日到710日二班先后参加战斗40余次,在417日的战斗中杨岁全同志身体多处受伤,因战事紧迫,经卫生员简单包扎后,又投入战斗中……。
1990年退伍后,杨岁全被安置到陕西开关厂从事驾驶员工作,2006年企业违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做好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业工作的通知》中为了保障家庭的基本生活,夫妻在同一企业的,不得安排双方同时下岗的规定让杨岁全和妻子同时下岗失业。
而他在职期间,企业也没有按规定给他办理医疗保险,致使2004年杨岁全在职期间,因战伤后遗症复发,病情严重需要住院治疗时,因无力承担高额的医疗费而延误治疗时机,使病情恶化,现已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杨岁全向宝鸡市政府反映以上问题,遭到陕西开关厂工会主席姚家鹏恶意报复,殴打致伤,左胸塌陷、至今疼痛未愈,辖区派出所协调过程中,企业领导说“你到天安门广场打上横幅,要求中央领导给你解决,没人管就到国务院找国家主席和总理,他们督办,我就给你一个亿的医疗费用。”企业的这些无理举措最终激怒了杨岁全,他从此坚持上访向有关部门反映以上问题,他想挣得应有的公平、公正与尊严。
然而他所反映问题至今未得到解决。201294曰,宝鸡市上官市长在信访局大接访时,杨岁全将以上问题逐项反映后,市长当场交办。企业遗留问题由国资委协调解决,生活困难、医保、社保、就业等问题由渭滨区解决,但至今未果。杨岁全申请入伍前农村宅基地按陕西省农民进城双退政策有偿退出宅基地,村、镇两级手续已办结,后续由岐山县办理,至今也无结果。
期间杨岁全又提出了关于陕西开关厂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雒涛在企业改制时存在贪污腐败等问题,造成他们工作岗位被领导们的亲朋好友侵占,国有资产和工人的勤劳成果被侵吞等问题。却遭到地方政府以“大局稳定”为借口,百般阻挠,拦、卡、堵、截、非法拘禁、拘留、殴打,辱骂、身份证被扣押至今未还,还遭街道办截访人员敲诈勒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