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维权访民杨秋雨、张朋周为被刑拘的访民送饭




2015519下午,北京维权人杨秋雨夫妻到西城区看守所为514被抓捕关押 吉林访民吴继新、河南访民张素珍、湖北访民伍立娟、甘肃访民侯敏玲、云南访民罗志淑存钱遇到阻碍。今天上午,河北唐县访民张朋周又到西城看守所给他们存钱。
昨天,杨秋雨夫妻被看守所告知没有被存款人的身份证号码不能存钱,杨秋雨只得求助于其他访民,查找他们的身份证号码,最终在网络上查到了河南张素珍、云南罗志淑的才把钱给她们俩存上。今天张朋周又成功的给甘肃访民侯敏玲存上了100元。杨秋雨说,我们日子过得也紧吧,一人给他们存了100元,多少能买到咸菜垫补,主要是给他们心里安慰,让他们知道还有人关心他们,他们在里边的日子也好过点。
据悉,这几位访民都是514在北京南站被抓捕的,516河北残疾访民杨宗生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取保候审后才爆出 吉林访民吴继新、河南访民张素珍、湖北访民伍立娟、甘肃访民侯敏玲、云南访民罗志淑和在久敬庄被抓的天津访民毋秀玲都被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厂桥派出所以寻衅滋事罪送到西城区看守所羁押,被刑拘的主要原因是拉“89六四”的条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