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星期四

我們的推友:王江松教授


因關注勞工權益,被中宣部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重手整肅!

你沒看錯:自稱工人階級代表的共產黨,卻嚴厲打擊著名勞工專家,甚至卑鄙到追討項目經費。

王江松博士是當代中國最敏銳最實幹最深刻的實幹學者,他與眾不同地關注勞工權益,腳踏實地努力為勞工權益發聲,從眾多的公共表演家中脫穎而出!

太多的民主追求者,雖然經過了維權運動的洗禮,但依然只是停留在喊口號,寫文章,發宣言之類事務上,似乎這樣就能夠推翻專制,實現民主。

更有甚者,個別曾經為民主事業做過中共大牢的民主人士,卻被中共收買,近幾年不余餘力地為中共發聲,企圖帶歪方向,影響輿論。

譬如如此言論:退伍軍人不值得同情,他們是中共走狗;教師不值得同情,他們是中共愚民打手;工人不值得同情,他們是中共的基礎;農民不值得同情,沒有他們支持,中共贏不了內戰;中產階級不值得同情,他們被中共剪羊毛活該;企業家不值得同情,他們是中共的白手套;前體制內官員不值得同情,他們不過是內鬥失敗者。

如此等等,數不勝數。

可是,只有你孤芳自賞,空喊口號,寫點文章,就真的能夠推翻中共嗎?!

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尤其是團結一切被中共利益集團迫害的階層,維護一切被中共壓迫剝削者的合法權益,這本就是憲政民主制度的題中之意!

敞開了說:中國民主法治派,如果不能腳踏實地去民間接地氣,努力為一切被迫害的工人、農民、市民、退伍軍人、企業家、教師、中產階級、企業家等等維權,不能開展中國民主派的工運,農運,兵運,學運,商運,社運等等,就不可能拓展自己的生存空間,積累自己的廣泛社會基礎,就不可能獲得巨大的社會影響力與號召力,更不可能獲得寬廣的社會組織力,就不可能成功!

從這個意義上,維權運動偉大,維權律師光榮,維權人士不可或缺。將維權運動進行下去,是擺在我們眼前的最為重大的課題。

請轉發聲援王江松!

趙昕
201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