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星期四

视频:实拍游客观妙厅内拍照遭斥责


今天(2015101日)是黄金周的第一天,与故宫隔街相望的景山公园迎来了客流高峰,国内外的游客摩肩擦踵,争先恐后的登上了景山公园的至高峰观妙亭,欣赏故宫的美景。

这本来是一件高兴的事,可发生在景山公园观妙厅内的一幕怎么都让人高兴不起来,一个10来岁的小孩疑因拍照观妙厅内的佛像被把门的老者大声斥责,小孩解释并没有拍,老者还是不停的斥责,小孩气不过哭着跑了出去。

  但让老者斥责的并不是她一个,许多游客在观妙厅的门外或窗外试图给那一佛像拍照也被斥责,阻止,其中有两个人负责制止游客拍照。我也因在厅内拍照被斥责之后实拍老者护佛被发现,他就克制自己不再说话,直接用手去挡镜头,直到发现小孩在厅内的佛像前近距离拍照后才忍不住闹起来。


  导游就更有才了,为了节省时间,在给游客讲解了崇祯皇帝上吊的过程后,告诉游客,这是死人的地方阴气重,就不要拍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