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被关押泰国监狱的政治难民蔡欲亮呼救信


2015102765岁的中国政治难民蔡欲亮,从泰国西部的干乍那武里移民监狱发出呼救信,揭露中国的政治难民受迫害情况。其中72岁的老难民许祥于2014103死在A14号监室。

蔡欲亮是文革时期“厕所文字狱”的受害者。他1951年出生于浙江温州,年轻时代,被迫上山下乡,吃尽政治运动苦头,心中对毛泽东的祸国殃民政策十分不满。1970年,他在厕所墙上书写“反动口号”——“打倒毛泽东,打倒共产党,蒋介石万岁,国民党万岁,刘少奇万岁”。同时,他又向香港的国民党机构写信。信当然没能寄出,被公安截获,这成为他的罪证之二。蔡欲亮被以“现行反革命”罪名判处15年徒刑。
    
劳改期间,监狱生活非常残酷,经常被军人和看守侮辱、欺凌、打骂。蔡欲亮两次逃跑,共被加刑12年,总刑期共计27年。除了减刑,他实坐了20年,和秦永敏有一比。因为逃跑,他遭到看守士兵冲锋枪扫射,身中数弹,一条胳膊被打残废,至今如同一根软肉条拖在肩膀下。

1999年,久遭迫害的蔡欲亮爬山偷越边境,来到泰国,并向联合国难民署提出庇护申请。2000年,他获得了难民资格。但是,他又老又残,还体弱多病,到任何国家显然都会被视为是公众负担,所以直到现在还没国家接受他。在泰国,蔡欲亮多次被关进移民监狱,这次是政府上台之后第3次被收监。并且转移到远离曼谷的干乍那武里移民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