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星期二

江西维权人士朱玉芳刑拘期满未获释放,疑遭批捕



江西维权人士朱玉芳被寻衅滋事罪名刑拘在萍乡看守所已37天过去了,没有消息或通知书,今天众访民没有等到她走出看守所。可能被批捕,或遭非法拘押,请大家关注狱所里难友朱玉芳!!!

这是江西维权人士彭中林今天发出的消息,他称,朱玉芳这次是在北京为声援他人,为官员公示财产,声援律师等等事情被以寻衅滋事罪在北京抓捕,与关押在北京的孙东生,吴玉芬,郑培培,杨秀梅和同样被分别带回老家刑拘的吴继新,候敏玲,罗志淑等是因同一公益案被抓被拘被捕。

除因上面拉横幅被抓捕外,这次还因地方政府对朱玉芳恨之入骨,抓她就骂朱玉芳帮他人做(维权)损人(损政府)不利己的事而报复她。就因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帮一位母亲被打死遭強拆的小孩,带到北京策划了维权,小孩得到赔偿了,而政府恨朱玉芳多管闲事,遭报复拘捕。


之前彭中林曾发布消息,朱玉芳是因为四个洁具店被强拆没给补偿的事上访的。828日朱玉芳在北京市的中关村被北京和当地警方联手抓捕,9110余访民到萍乡看守所打听消息得知朱玉芳已被刑拘。刑拘她的理由是在北京拉横幅拍照上网,现在当地政府在逼她偿还借政府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