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让我感动的诗篇》




在此奉上2010年志敏引起我注意,让我感动的诗篇-----徐沛 2016-05-04


诗:和王丹《思念冬天》/汤志敏

你的诗,让我寒冷,你的歌,扼杀我的希望,夏日里,我找不到太阳,冬天里,我看不到火炬,白雪茫茫,真干净。

我的歌,充满忧伤,我的诗,象冰冷的太阳,灿烂得没有诗意。

我和你,象两具干尸,美丽得不容怀疑,我们早已经死去。

死在那永不消失的夏日里的冬季,永不消逝的夏日里的冬季,冬季。
.
五千年轮回,五千年风雨,在死神也望而却步的沙漠,没有爱情没有生命。

包裹尸体的厚厚的布囊,将我们与世界隔绝,将我们紧紧封闭。

金字塔,人人仰望,可它们却锁住了我们的原神我们的能量。

我羡慕那个没穿衣服的皇帝。

在我们的这个时代,人人穿上太多太累赘的丑陋的发霉的服装。

还自以为得体美丽。

随了大流,不冒风险,乏味俗气。

我要和他们一起,脱去那些包裹尸体的布囊,赤身裸体。

去大自然中经历风霜,

去感受天地之灵气……

IQ-理性的智商来对人进行衡量, 已经成为过去。

今天的人,除了IQ,还需要EQ-情感的智商。

明天的人类,除了IQEQ以外,更需要SQ-精神的智商。

你还好吗?我们,沉睡了五千年的木乃伊。

眼前的迷雾正是那孜孜以求的诗情画意。

一丝不挂的真诚揭开那尘封了的谜底。

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之父不是别人正是伏羲。

五千年,漫长,短暂,象一出戏。

戏里戏外,释放过多少让人痴迷给人智慧的火光。

智者的智慧是如线的目光柔和的锋芒。

新的纪元在痴迷者的痴迷中已经开始:

看那!

是谁将我们的女人变成荡妇,将我们的男人变成流氓?

是谁把我们的家乡变成了荒原,将我们的故土布满了沧桑?

是谁让我们的亲人喝不上水,吃不上粮?

是谁放生了魔鬼,赶走了羔羊?……

是谁, 是谁玷污了天堂?

难道,难道我们还要让我们的儿女在如此肮脏的泥潭里成长?

是的!

可恶的罪魁祸首不是别人正是我们自己。

因为我们不敢风流,我们让虚伪和恐惧包裹包裹得腐烂不透气。

因为我们不敢风流,我们让懒惰和邪恶弥漫我们的天空驰骋我们的疆场。

“在没有冬天的地方思念冬天,犹如在荒原里寻觅一条道路,时间的消逝会带给我们慰藉。”

伸一伸腰,挺一挺胸,抬一抬头,吸一口气,挥一挥手,别了!永恒的冬季。

走出受害者心态的怪圈,把冰封的楼阁留给历史的回忆。

把罪恶留给罪人,把昨天阴暗的坟墓留给昨天,今日自由的霞光正在升起。

天边飘来一片祥云,是神给我们送来的归路,七色的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

改变世界先改变我们自己,用谦卑的心胸,用发自内心的透明透亮的自信,在耶稣复活的日子。

凡祥云飘过的地方,都留下七彩祥和的光亮,阴霾在不知不觉中瞬间消逝。

你不信么?

我们的苦难就是因为我们不信,我们之所以受难就是为了让我们明白人世间不能没有神的公义。

撒旦右手举着镰刀,左手惦着锤头,头顶着骷髅,用人血染红了江山和染红了大地。……

在红魔的大堂里,没有自由,没有人权,没有人民的政府,没有人的尊严,生命失去了本来的意义。

不!

时间并不能医治一切,信心倒是真的带来了力量, 信仰带来了光明, 真理正在把世间照亮。

五千年已经足够,一万年真的太久,我们不能再等, 我们需要行动, 我们不能再把时间交给魔鬼。

中国的社会正在溃败腐烂, 红魔正在对人民进行猖狂的掠夺和杀戮。.

善良需要自由,真诚需要勇气,智慧的树需要叶的坚韧根的坚定。

树, 天下第一树, 是长在中国山东的银杏。

他是世界上最古老最顽强的树。

今年, 我要在花园里设置的六四祭台上种植这种神奇的中国的树。

秋天的时候, 飞出满园的金黄色的蝴蝶,在空中飘舞。

你也种一棵吧,象征中华民族的坚强的银杏, 一棵智慧自由的树。

天下第一树。

这棵树, 要用爱来浇灌,这棵树,是我们共同的事业我们共同的理想共同的太阳,太——阳——!

2010年秋


附:思念冬天/王丹

那条象绿色瀑布延伸的街道

在冬天的画布上悬挂

所谓的冬天

南国阳光下的冬天

这让我不时抬头北望

目光拐过平原

在真正的冬天里我们象蜡烛般燃烧

火苗颤动在风中

烛光照亮十二月的天空

这就象生命把温暖栽种在平原

大寒的石阶上青苔湿冷

暴戾的季节恣肆汪洋

这也象松柏林中冰封的阁楼

凄清的室内我们心静如水

在冬天里思念冬天

穿过窗棂 我目光如线

2006.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