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星期日

孙中山时代的中华民国是达赖喇嘛心中最理想的中国/汤志敏



图片说明:20108月,达赖喇嘛与流亡的华人还有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负责人在德国维斯巴顿会谈合影

主张中间道路的达赖喇嘛,在国际上坚持西藏不独立的原则,而愿意遵从中国的主权,追求西藏地区的高度自治。对于真假中国的争议,尊者有过明确的表态。 010年尊者在德国的维斯巴顿会见了一批流亡华人,称与会的华人为老朋友,在回答西藏愿意遵从哪个中国的主权?是北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还是台湾的中华民国的时候。尊者说,他知道现在有些中国人有想要恢复中华民国的主张,他认为如果能恢复到孙中山时代的中华民国,那将是最理想的中国。
当时参加会谈的人中,还有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的藏人,维吾尔和蒙古朋友。达赖喇嘛非常高兴看到他们组织起来,携起手来,共同进步,并且回忆了他当年在北京的时候,和宋庆龄、 维吾尔和蒙古的中共人大代表也组建过蒙维藏汉联盟,希望能够教会毛泽东等共产党头目们什么是民主,因为后来情况改变,不得不逃亡印度而终止了这个联盟的行动。因此达赖喇嘛非常高兴,在合影的时候,紧紧地抓住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负责人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