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2017年新年文告

2017年是川普年。2017120川普入主白宫,可能是共产中国噩梦的开始。

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对于中国的民主运动会产生什么积极的影响呢?虽然川普至今从未表达对中国人权问题的关注,但美国民主制度的基石,并没有也不可能动摇,有参众两院组成的国会,有新闻界、有民间的人权团体,他们都不会放弃人权话题,也不会放弃对政府的游说和压力。因此,诸如中国这类专制国家的问题,将始终是川普当政后必须面对的。

我们注意到,针对中国,川普表现了最为强硬的立场,是在经济和贸易方面。经济问题恰恰是共产中国的软肋。美国近几十年来是中国的最大贸易出口国、中国的最大贸易顺差国。每年高达三千多亿美元的顺差,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否则的话,中国的经济增长几乎归零。

川普说,他要终结这样一个时代,要结束中国对美国的利用,要终结转移他国财富堆砌起来的“中国梦”!川普的目标,是实现美中贸易平衡,把美中贸易逆差归零。这样,依赖于外贸和外资的中国经济,将失去最大的增长动力。这对恶化中的中国经济,必定是雪上加霜。

中国海外民运一直在游说美国和其他西方政权,将贸易和人权挂钩,要求他们对人权状况极其恶化的中国进行制裁。如果川普的目标能够实现,没有挂钩也已经挂钩,不说制裁也已经制裁。

未来历史将证明,川普的这一举措,对共产中国最为不利,不但仅撤走了中国高速增长的梯子,而且瓦解了北京试图主导世界的“中国梦”,动摇了中共独裁政权的统治,可谓釜底抽薪。中国近年来的经济增长,养肥了中共的特权阶层,中国的老百姓并没有得到多少实惠,对于无官不贪、巧取豪夺的中共当局,老百姓已经怨声载道、忍无可忍,这正是中国民主运动茁壮成长的最好的土壤。

当然,中国的民主运动最终还得靠中国人自己去实现。一位民运前辈说得好,民主运动要有新思维,网络时代的民运不能沉湎于大组织、大屋顶、开大会。一个人、几个人,只要善用网络平台,就能组织和介入各类诸如维权、群体事件、公民抗争等社会运动。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U盘,装满信息和资源的U盘,随时可以插入任何一个民主运动的主机运作。

2017年是世界格局可能改变的一年,也是充满机遇的一年,让我们加倍努力,迎接新的战斗!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
主席 王有才
执行主席 陈忠和
二零一七年一月一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