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支持香港支联会释放刘晓波一人一像运动



香港支联会主席何俊仁20161213日发出“诚邀参与‘释放刘晓波’一人一像运动Release LIU XIAOBO Photo Campaign”的呼吁(全文附后),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支持香港支联会发起的这个运动。香港是中国民主运动的桥头堡,支联会是坚守民主价值、插在桥头堡上的一面旗帜。我们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坚定地和香港支联会站在一起。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
主席 王有才
执行主席 陈忠和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十六日

附件
香港支联会:诚邀参与‘释放刘晓波’一人一像运动

各友好团体及人士:

诚邀参与「释放刘晓波」一人一像运动
Release LIU XIAOBO Photo Campaign

中国异议人士、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先生,长期以来坚持非暴力方式争取人权,呼吁政治改革。自八九民运至今,他为中国民主事业失去自由逾12年,在看守所、劳教所及监狱渡过近5,000日,未来尚有4年牢狱生涯。

刘晓波最近一次失去自由是2008128日被带走,于20091225日,因草拟及联署《零八宪章》,再次被中共以言入罪,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11年徒刑。2010年,刘晓波成为首位中国异见人士获颁诺贝尔和平奬。

当时评选委员会解释刘晓波的获奖理由时,表彰其「在中国为基本人权持久而非暴力的奋斗」,「纵然身陷刑罚,刘晓波已经成为了方兴未艾的中国人权奋斗的标志与丰碑。」这是对晓波的肯定,也是对所有在中共专政下奋勇争取民主的肯定。

直到今天,晓波已系狱7年。我们没有忘记他,也不能让国际社会忘记他。支联会发起「释放刘晓波」一人一像运动,要求中共立即释放刘晓波。每幅像是一个吶喊,一份力量。我们坚信:凝聚力量,定能带来改变!

随信附上「释放刘晓波」一人一像运动海报供拍照用。参与方法如下:

1. bit.ly/freeliuxiaobo2016 下载「释放刘晓波」一人一像运动海报;

2. 打印海报,或展示在任何屏幕显示器举起海报拍照;

3. 采用自己方式展示「释放刘晓波」讯息;

4. 拍照后电邮contact@alliance.org.hk whatsapp / telegram 852-55907362 回支联会。

支联会将于1217日(星期六)下午2时在湾仔港铁站A3出口举行「释放刘晓波」一人一像运动启动仪式,诚邀抽空出席参与及拍照。

查询请电27826111或电邮contact@alliance.org.hk

何俊仁
支联会主席
201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