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吕耿松转到湖州监狱健康恶化,呼吁国际社会营救


浙江省杭州市中国民主党成员吕耿松,目前已经转到浙江省湖州市长湖监狱服刑。近日,监狱允许家人首次探监。

现年60岁的吕耿松毕业于杭州大学历史系,曾在浙江高等公安专科学校任教,后因发表文章失去公职,他的主要作品包括《论反对共产党独裁统治》、《中共贪官污吏》、《建立公民弹劾制度》、《建立刑事连带责任制度》》、《论当代中国黑社会的社会基础》等。2007824被抄家及拘留,200825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四年,2011823日刑满释放。2014512日再次被抓,2014813因“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正式逮捕,2016617日被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11年徒刑。

这次自20145月被抓以来,吕耿松遭到了非人的虐待。他头发全白,面目消瘦。在以前2年多的监禁期间,牙病一直不允许医治,导致5颗牙齿脱落,吃饭进食困难。吕耿松还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都没有得到有效治疗。

监狱里面对吕耿松管控严格。在监室内每天24小时有至少3人跟踪盯梢,连上厕所都有人监视。晚上睡觉之后鞋子被没收,在寒冷的冬天被子很薄根本不能御寒。同时监狱不允许家人带衣物、食品进去。

吕耿松的家人呼吁国际社会紧急营救,争取吕耿松能够保外就医。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
主席 王有才
执行主席 陈忠和
201612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