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

特别关注:吉林维权人士郭洪伟在监狱殴打一事

宁江监狱做出答复意见书








1、在2019147时许,郭洪伟要求看新闻联播,狱警不让看并大骂同时让犯人打他,随后让犯人把他推走。15,郭洪伟被关进禁闭室,直到21从禁闭室被放出来,共计在禁闭室关押28天。要求看新闻联播为什么被算作是违纪行为?

2.郭洪伟是高血压极高危险组的病人,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但是在家属会见时,却是犯人将其头朝下的扛进扛出。这种行为完全是对郭洪伟这样的病人的严重迫害。

3. 其他犯人每月可以消费600元,而郭洪伟却只可以消费200元。这些情况在217探监后,于221向宁江监狱信访反映。34宁江监狱出具受理告知书。声称60天内会给予书面答复。然而310再次去探监时,发现郭洪伟仍旧是被犯人扛着离开的。并且在聊天中得知,原本监狱规定的一个月可以给家里打一次电话,但是从这个月开始郭洪伟不准打电话了。

吉林四平维权人士肖蕰苓和郭宏伟母子敲诈勒索案曾引起广泛关注。郭宏伟被判刑13年,其近80岁的母亲肖蕰苓被判刑6年。郭宏伟的妹妹郭宏英为母亲和哥哥伸冤又被抓捕入狱。郭宏伟父亲要在每个月定时前往前往吉林省四平松原宁江监狱看望郭宏伟,还要前往吉林女子监狱看望80岁的老伴肖蕰岭。

此信访案件经监狱相关部门认真调查核实,已经获取足够证人证言及相关影响资料予以佐证,现做出如下处理意见。

(一) 服刑人员郭洪伟被关押小号因其违反 监管规定,不服从民警管理当班民警处置得当,应用法律法规准确,不存在违规管理行为,所诉与事实完全不符不予采信。

(二) 其余信访事项比因属监狱内部正常执法范畴涉及相关制度规定十分明确,并非因人而异。

(三) 信访人如对本答复意见特有异议,可在收到本意见书之日起30日内向上一级主管单位,即吉林省监狱管理局提出复查申请,逾期视为放弃本权利。

吉林省宁江监狱
2019/4/17


人权观察员认为:通过监狱给的答复意见书看到吉林四平宁江监狱一再维护自己的错误行为,官官相护,为非作歹欺压百姓,监狱任意殴打在押人员,随意使用虐待酷刑,严重侵犯人权,请吉林省政府关注宁江监狱服刑人员郭宏洪伟的人生安全,也请世界各界媒体关注郭洪伟被殴打一事,关注郭洪伟人权被侵犯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