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星期三

噩耗:福建著名人权捍卫纪斯尊先生遭迫害逝世


今天2019710日下午一点三十分左右,纪斯尊在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医院重症监护室病危逝世。福建著名人权捍卫者纪斯尊先生,201410月遭当局迫害获刑四年半,于2019426日出狱后直接被当局送进漳州市芗城区医院。其间,当局在医院设岗,四名便衣把守,阻止家属和亲友探望。

据纪斯尊的大姐纪巧妆说:今天上午接到病危通知,老纪的兄弟姐妹陆续赶往医院,轮流两名家属会见一次,会见时纪斯尊巳处于昏迷状态,医生说老纪内出血。下午一点半左右纪斯尊逝世,当局要求立即火化,纪大姐在电话中说现在已经将老纪送往火葬场。

纪斯尊先生出狱至今仅两个月零十四天从未获得人身自由就病逝了,当局要求立即火化,令人震惊。

我们认为:曹顺利女士、纪斯尊先生的案件,都典型的反映出中国许多人权捍卫者因其捍卫人权的工作面对的困境:强迫失踪、任意拘留、拘留期间受到虐待、病危致死。我们再次呼吁各人权组织及国际社会,对纪斯尊先生的死因进行独立、公正和全面的调查,以便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2019710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