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

程渊哥哥程浩关于自称警察者来电的疑惑


各位:我是程渊的哥哥,我叫程浩,今天是我弟弟程渊被抓走的第8天。

我前天在网上发了一篇不能称之为文章的小文,原本只是不懂法律,希望有人可以回答我有关我弟被抓过程的一些小疑问,由于不断碰到新的问题,问题比较多,我会陆续提出来。当时取名一点想法,今天的问题算是可以称为一点想法引起的后续吧。

昨天晚上我接到一位陌生手机来电自称是我的户籍地派出所警官的电话,在电话里这位自称警察的人问我是否在网上发帖了,同时声称根据上级领导指示,我如果有什么不满或者要求,可以投诉或者向法院提起诉讼,而不要在网上或媒体里乱说,不然会如何如何的。

刚刚得知家里出了凌迟灭族的谋逆大案,只是因为没有法律知识,情急之下,希望向有知识有文化的人请教,立即就受到了警察的警告,我们夫妻两个在卧室里小声商量该怎么办。我越想越不对,我只是因为弟弟被抓了问两声而已,这也有错?湖南国安厅的林警官明确表示:现在是新时代了,文明了,一人做事一人当,早就不搞株连那套了。而且我弟弟目前只是涉嫌,据我所知他这么多年一直在做公益,帮助弱势群体发声和追求公平,我只是想不通为何这样也会被指控上如何严重的罪名。我从长沙回来好几天了还是想不明白,我需要找人问明白这中间的道理,问明白这中间的逻辑,问明白做公益和颠覆这罪是什么联系,老百姓问个理应该没什么错吧?还有当时我只是对警方当着3岁侄女的面铐她爸爸是否恰当有疑问,扬言要将3岁幼童带来和母亲一块审讯这样的话来威胁她母亲感到不安和愤怒。好像没啥大错吧?至于逮捕通知的问题,我也是希望维护我弟弟的合法权益而已。我还没喊冤呢?好像没啥大错吧?至于在什么地方问,我是个粗人,我当然希望尽量多的人们看到能帮我解除我的疑问。我想警方也希望关心这种谋逆大案的人越多越好,最起码能达到以儆效尤的作用。

根据这些理由我不能确定来电的人是否真警察,或许是有人别有用心假冒警察来离间我和警察的关系?我相信真正的警察会打击坏人,也不会冤枉好人,是会保护公民合法权益的,是不会威胁普通百姓的。对吗?

希望大家能给我点意见。

程浩

30/7/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