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3日星期二

凤凰岭呼唤好友金重齐的灵魂





知道金重齐大哥出事儿时,我还在看守所……

20166月末,在天津南开区看守所,大概下午近四点左右,突然被提讯

来人是两位帅小伙,一高一矮,系陌生人,拎着两个特制的专业的铝制箱。

我首先问了来者何人?

来者回答:公安北京海淀分局。

我要求看来者的工作证,高个小哥拿出证件,记忆姓梁矮个的记不清姓啥了。

小小的提讯室的桌子上,立刻摆满了专业设备看不懂的东东梁姓公安开口便问了金重齐大哥。

我说不认识

梁公安拿出金的照片

我说不认识

接着梁公安接过矮个的手机给我看通缉令,上面有金的照片

之后告诉我他杀人了

我讲杀人了,与我有何干系?

具体缘何杀人,我当时在里面无从得知

公安此行不远千里,只想从我口中得知,他可能藏匿的地方

我说我不认识,怎么会知道?况且我现在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就象进了保鲜柜,连新闻都看不到,我一无所知梁公安说:大姐我们若不知你们相识,也不可能开车好几百公里,到这里来找你,你们不认识,他会在外面拼了命的声援你

我说那只能说,金重齐是一个良心人士,看不惯恶势力猖狂,挺身而出,为弱势群体发声。

那我就更不相信你刚才说的,他杀了无辜群众因为他分得清谁是谁非

梁公安接着问:他曾到天津声援你,2014年你被拘留要释放时,金也到津接你,被北京公安驱车接回属地派出所你此次被抓,他又不断地发声,所以你们肯定的相识,相知因此想通过你了解下他有可能去哪?

我回答了公安的问话:首先和你们说了不认识;你们非要说我们相识,不仅相识,还相知的话,问我可能去哪里若我的话,可能会朝着民主、自由的方向奔跑;要不请北京公安协调协调,放了我这个没有任何违法行为的冤民,帮组织找找去况且我在保鲜柜~看守所里,更不可能将人藏进来,因为没有那么大的权力,将好人装进笼子里

两位北京公安说我不严肃,拿他们找乐说金大哥去过曾经非法关押我的宾馆,看望我父母他们要到宾馆去找我家人,再去了解

我当时就警告对方,不要去骚扰我的家人

在我拒绝签笔录的同时,北京公安气哼哼的收拾专业设备,说是白跑一趟并答应我不去骚扰我家人。我下监后,家人接见时得知他们还是通过属地派出所恐吓了我家人。

 至此,我冤狱三年中知道金重齐大哥的全部

金大哥曾经多次到津声援我.给予我很多帮助

2014年两会期间,我成功和友人一起在河南营救英国藉香港公民韩素华并在两会期间送往英国大使馆后,又奔往建三江声援被非法关押的四律师,据说此期间已在京发照片寻我,迫不得已飞往上海在此过程中,我接姐姐电话,因不让老父亲出去看病,老父摔倒才让老父亲去医院,当时诊断脑梗死,极高危高血压,我决定立即赶回天津

当时很多同道好友劝我不要回津。老父亲住院,刀山火海我也要回啊。当时坐车回京,金大哥和夏天大哥一起护送我回津,并数日留津,帮助我照顾了老母亲。

20148月,因上街募捐,被拘15天,是金大哥为我们奔走发声是同道友人每天用喇叭在墙外高呼。

金大哥生前帮助过很多象我一样的冤民。

烟雨凄寒 万里菊花凝血泪
音容寂寞 清溪流水传哀声

在我去往凤凰岭的路上时,天空还阴沉地落着泪滴,似惋惜,似哀悼

寻遍凤凰岭,打听了许多当地人,没有知道下落者

此时,我强忍着悲痛,含泪大声呼唤金重齐大哥。

此时,青山不语,苍天含泪。痛失仗义大哥、真挚好友的悲伤中,决定此次回津后为金大哥摆设灵堂,祭奠义兄金重齐。

作者:张兰英

201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