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星期六

湖北潜江前工行职工潘向荣谈中国访民昼夜排队国家信访局之感受






说起中国访民这一群体大家都不陌生,根据国家信访局2017官方公布的数据高达一亿多访民在这些访民当中一部分人是长期在北京流浪居无定所,起早贪黑日夜无眠,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与抓捕坐牢还有打压,还有生活上的贫困,有相当一部分访民长期在北京批发菜市场捡丢失的菜与各种食物以维持生计。 
国家信访局长期都是长龙排队登记,访民为了能在信访局登记填表刷身份证,日夜排队,春夏秋冬不间断,在信访局排队没有一定的体力是无法连续站一通宵的,排队的访民一个贴一个,几乎是脸贴脸身贴身,一个一个的都挤成了肉饼,并且在排队中还时常发生访民互骂互殴的事,其实目地就是为了挤对插进去一个人,造成访民这样艰难的维权环境到底是谁的错?

全国各地公检法一条龙的腐败,依法治国在公检法执法权威手里形同虚设,冤假错案片地都是,死在维权路上的访民不计其数,全国各地抓捕坐牢判刑,拘留,劳教,软禁,失踪的访民几乎占访民的百分之八十,这些一案接一案,一案变多案的访民没有几个是用法律法规解决问题的?一亿多访民足以证明法律法规不能为访民主持公道与正义。

湖北潜江工商银行前职工潘向荣在北京维权长达一个月之久,去信访局两次昼夜排队登记,潘向荣在两次昼夜排队中的感受就是,人已经挤成肉饼身上被蚊子咬的大包小包,访民之间那种相互争吵几乎一昼夜排队中不能松懈一分钟,潘向荣两次昼夜排队登记带着湖北潜江所有访民诉讼材料之正义与无私,她是带病坚持在维权中,这次在信访局登记还有另外一位潜江工行已经退休的职工杨如珍,工龄长达29年,退休工资却只有1045.70,她是第一次到北京维权。

早上8点她就来到北京工商银行总部门口,她看到潜江工商银行办公室主任谢南泽在总行门口,前一段时间银行截访工作人员有保卫科主任段家用,银行信访黄沙莉,金宝宏等来回替换在京截访,都没有正面与潘向荣谈如何解决问题的事,湖北省工商银行信访干部也在总部,都不面对谈论如何解决问题,而同一维权前员工黄行芝答应截访回来解决问题,到现在也没有相关部门出台任何解决问题的方案,黄行芝回来一个月之久,一起与伍立娟俩人一个星期去潜江政府五次,相关部门领导不是不在,就是找不到人电话也不接,伍立娟每次找到相关部门领导偶尔接待一下,偶尔也接电话,但是都没有实际解决问题的措施出台,潘向荣,黄行芝,伍立娟在维权过程中坚持了长达16年之久,伍立娟的案件独立承包负责人是公安局局长,长达16年时间局长换了一个又一个,得到的只是打压与迫害,软禁,监控,失踪,劳教,拘留等等,给她造成了极大的伤害这一切都是无法用金钱来弥补的,她也无法用语言表达她内心的痛苦,造成无法弥补的终身伤害无法用语言表达。

潜江当局政府部门,信访局接待室没有看到有相关政府领导接待日安排,中央一再要求各地政府都应该安排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接待日,市长接待日,市委书记接待日等相关安排的,潜江政府没有这样的安排,前两任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还接待过伍立娟一两次,刚上任的公安局局长还没有(召见)伍立娟,市长龚定荣在N年以前也接待过伍立娟,但是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潜江工行前职工潘向荣,黄行芝,伍立娟,多次提出要求解决基本的生活保障都不予解决,而银行到北京截访花费大量人力物力,他们公开说:愿意花费(公款)陪你玩,就是不解决问题,政府部门各领导都是懂法知法的人,市长龚定荣还是法学博士,公安局局长尽是掌握法律知识的人,他们知政策,懂法律,而她们三人都是在法律保护的范围之内,都是在同一单位连续工作达10年以上,12-18-21年的工龄都是在《劳动合同法》范围之内却得不到保护,请问法律法规到底是保护谁?现在提到解决问题某领导要我们去走法律程序,我们都已经走完法律程序,法律给予公平合法正义了吗,不是法律法规解决不了的事才由信访部门协调解决的吗?要不设立信访部门干嘛用的呢?

再次希望潜江工商银行拿出诚意出台解决问题的方案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协商,配合政府部门协调解决问题,我们三人在工商银行工作本应该由银行拿出方案解决问题,但是银行相关领导推诿要我们找政府,银行领导说:政府要我们怎么办我们银行执行怎么办,政府部门又说:银行拿出方案,我们政府协调解决,我们三个人就这样被推来推去的跑了这么多年,我们还是希望银行与政府相关领导们积极的推动本案件的解决,工商银行从北京工总行到市支行都是(死猪不怕开水烫),感谢政府政法委书记多次积极协调,我们相信在您们的协调下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2019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