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星期二

民主党海外委员会:关于香港问题的严重声明

从6月初开始的香港“反送中”游行示威,是由于中共破坏香港基本法,企图取消“一国两制”的法津秩序导致的一场香港市民非暴力抗争的群众运动。 在民意汹汹面前,“反送中”条例虽然“寿终正寝”,但香港市民的五项诉求并没有被呼应,不仅暴乱的帽子没摘除,却仍旧继续肆意逮捕大量示威者,目前已达700余人。最近几天,香港警察手段残忍,连连施暴,8.11日枪击女孩致失明,并利用各种流氓手段挑起事端,殴打市民、制造混乱,陷害学生和百万市民为“暴徒”,种种恶行令人发指。特别是中共当局正在为暴力镇压制造借口,在深圳大量集结防暴武装,并诬蔑非暴力街头抗争是“颜色革命”,而且已出现“恐怖苗头”,香港局势危在旦夕。为此,我们郑重声明:

1、恳请国际社会认清中共邪恶本质,关注正在恶化的香港局势。 2、鉴于美、英等国与香港的政治和经济渊源,请采取实际有效的措施对中共施压。 3、企图改变基本法和自由港颜色的正是中共,中共当局必须遵守“一国两制”“港人治港”“2017年之后实行普选”的承诺。停止在香港搞独裁专制的倒行逆施。 4、香港市民“五项诉求”合理合法,勿庸置疑,当局必须与市民进行对话,予以回应。街头示威各团体和民众宜形成对话主体,组成“对话团”。 5、坚决反对中共用大规模暴力和恐怖主义手段武力镇压香港民众,以实施戒严为手段重回一国一制,施实各种恶法。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主席:王有才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执行主席:陈忠和 2019/8/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