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星期三

2020年5月25日.律師第一次會見覃永沛的情況


1、自去年111日被拘留关押,没有收到过亲友和律师的信件,也不寄送覃永沛写的信。

2、侦查人员没有告诉有律师担任辩护人。

3、不允许同监室的在押人员与我聊天,一旦发现,调换他们到别的监室。

4、身体状况不错,每天锻炼二小时。

5、听完起诉意见书,覃永沛认为是广西某些手握权力的人物,对其1014向广西打黑办实名举报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局长胡凯、全州市公安局局长蒙新宇渎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打击报复。胡凯的哥哥是广西公安厅国保总队副总队长,原司法厅副厅长仇祖和是提拔胡凯的人。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201737日,广西贺州首富莫成郁殴打其妻陈玲,陈玲委托覃永沛向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的穿山派出所报案,当时所长是蒙新宇,蒙让陈玲先做伤情鉴定再做处理。待陈玲将二级轻伤结果交给蒙新宇后,没有了下文,陈玲怀疑蒙新宇被收买了。20199月,莫起诉与陈玲离婚,不分财产给陈玲,116号在桂林市象山区人民法院开庭。陈玲找覃永沛商量怎么办,覃永沛想起173月的报案,20191014号覃永沛就向广西区打黑办举报了胡凯和蒙新宇,举报信是交给打黑办主任谭永强的,后来听说谭永强将举报材料撕毁,覃永沛就将举报材料发表在今日头条。1015号上午,陈玲被七星分局的警察从南宁叫回桂林,她后来告诉覃永沛,警察要她转告删除今日头条上的举报材料,我拒绝了。20191015,南宁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对覃永沛立案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620155月,覃永沛实名举报时任南宁市公安局局长唐斌,在微博上发帖批评他,投诉到政法委,2018年他升任公安厅常务副厅长。

720191031下午5点多,区公安厅国保总队、市公安局国保支队、高新分局和西乡塘分局国保大队的二三十个便衣警察到覃永沛办公室和家里查抄,把覃永沛带走。
8
、覃永沛认为他的事与胡凯和他哥、蒙新宇、仇祖和、谭永强、唐斌有关,他们是一伙的。因为按照起诉意见书,所谓的犯罪事实都是三四年前覃永沛公开发表在网上5万多条言论中选出来的1000多条。

9、几年来,覃永沛被搞掉917个微博账号、80多个今日头条账号,覃永沛就是要发言想说话。

10、在押人员的权利受到侵犯,去年12月底,覃永沛写了诉状起诉公安部、区公安厅、市公安局、南宁市第一看守所,交给管教,被截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