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9日星期日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关于香港局势的声明


2020418,香港多名民主派人士被警方上門拘捕。據悉或與參與或組織去年818日、1011020三場反送中遊行有關。據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及社民連fb專頁,被捕人士包括民主黨區諾軒、李柱銘、楊森、單仲偕、何俊仁及蔡耀昌、社民連黃浩銘、岑子杰、梁國雄、吳文遠及陳皓桓、工黨李卓人及何秀蘭,以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这是香港警察当局继去年疯狂镇压香港民众的民主运动以来又一次恶行。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坚决反对这一暴行。并呼吁国际社会密切关注,给港共当局施压,敦促立即放人。

众所周知,港府当局一系列恶行的背后,是中共在撑腰甚至是直接指挥并行动。这不仅是严重违反中英联合公报,更是中共再次食言而肥,抛弃自己曾经对香港人民和全世界的承诺的又一铁证。我们也奉劝中共保留人类基本的道德底线,为自己留一丝后路。

特此声明。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
主席:王有才
执行主席:陈忠和

20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