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星期日

王扣玛:维权老母被残害致死十二年




近日,上海维权人士王扣玛告诉中国人权观察员優雅说,母亲滕金娣被害致死十二年了,每年的清明,我都要到母亲的墓地祭拜。今年因为疫情严重,扫墓要提前预约,我身体不好,行动不便,所以只能在自家门口祭拜母亲。  
下面观察员采访了王扣玛先生。

观察员:你好!说说你的不幸遭遇。

王扣玛:我叫王扣玛,是上海人。我母亲去世十二年了,她的惨死是我心中永远的痛。

2007年,我母亲滕金娣位于闸北区七浦路黄金地段的房子地块进入政府旧区改造动迁范围,母亲的住房是石库门西厢房面积39平米左右,未经母亲本人同意,也没有签任何字名,在老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动迁组擅自给老人补偿款为42万人民币(动迁文本上写得清清楚楚42万人民币正,有证据),结果在房屋强行非法拆除后只付给老人27万人民币,等于还有15万补偿款被侵吞了。老母亲不甘心自己的动迁补偿款被侵吞,于20071011到上海市政府信访办上访(经过多次上访),被押送市信访办辖区的黄浦区人民广场派出所,由闸北区北站街道政法委书记陈平,陶逸初带人到广场派出所把老人接回,直接将83岁老人关押在"黑监狱"私人废弃友放浴室内,到200815,母亲滕金娣在黑监狱被关押迫害致死。

母亲迫害致死后,闸北区北站街道政府以胁迫与利诱的手段,迫使我们同意赔偿丧葬费人民币16万,但前题是要先把遗体火化,我们兄弟姐妹同意,在一个月内付清。200821签订协议书,一式八份,双方签名盖章生效。

遗体火化后,闸北区北站街道单方面撕毁协议,没有兑现。

为了替母亲伸冤,我走上了进京上访维权之路,结果两次被构陷入狱,其中2008年被以遗弃罪判刑16个月,在狱中公安承办王黎勇、陈伯民硬逼王扣玛写投降书,不写:就弄死你。在狱中遭受非人道残酷的折磨迫害,直到20091219得以释放。人还未出狱巳迫害致残。(被签定为二级伤残) .

母亲滕金娣明明是被政府囚禁黑监狱致死,况且在非法囚禁的80多天中,政府没有任何通知过家属的证据,所谓遗弃罪判刑显然是瞒天过海、倒打一耙!为此,出狱后的王扣玛继续上访维权伸冤,却在2012925再次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两年半,在狱中再次受到残酷、血腥非人性的迫害,多次开出病危通知单,直到2015324出狱。

由于在监狱中受到虐待,又得不到积极医疗,我在出狱时生命垂危,四肢肿胀的像象腿,两眼反映迟钝,血压升高,头昏脑胀,出狱当时,在街道维稳办的人员陪同下,去上海同仁医院就医,被签定为基底基、多小点脑梗死"

2018917,我的妻子姚敏华来到长宁区江苏路街道找信访办主任王晓东,商讨我被殴打受伤需要治疗的医药费问题,无意间得到一个令我惊愕的消息,原来是上海市信访办公室主任王剑华蓄意打击报复,致使十多年的冤案得不到解决!悲愤之下,我脑梗死中风偏瘫病情加重,再次住院治疗。由于脑梗死中风是在两次监狱中迫害所致,但多年的医药费却由我们夫妻二人自己承担。我现在住院治疗的费用都拿不出了 ,长宁区及江苏路街道还釜底抽薪,借口巡视组到街道财政查账,说我不符合生活补贴,把我每月200—300元的生活补贴也给取消了。我为了节省开资,我们夫妻二人每天只吃两顿饭,省下的钱等筹齐了,我们再去乡下看病(乡下医药费便宜)。活着的人都看的明白,政府有关部门就是想置我于死地。

母亲被害之死十二年了,制造冤案的元凶至今还逍遥法外。

观察员:还有补充的吗?

王扣玛:嗯,有关母亲的事。在我母亲滕金娣关押黑监狱期间,闸北区北站街道给她补办了一张临时身份证(2007124200833),其用心何在?2007127盗窃了我母亲滕金娣老人全部养老金。从临时身份证上的照片显示,母亲在黑监狱中已被折魔的面目全非。

请国际爱心人士关注我们一家不幸的悲惨遭遇。


中国人权观察员優雅

2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