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

大数据果真好得无比吗?/小琼文



早就听闻了×国大数据的厉害牛叉,据说区块链更牛叉更厉害,几乎到了无孔不入的地步。兴许有人说厉害难道不好吗?厉害后老百姓就有安全感了。事实果真如此吗?估计说这话的人,一没看过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的“1984”,二不懂得在一个全民丧失自由或者把自由拱手交给他人的地方,人的命运最终不由自己把握,而由他人把握的悲催结局。我就简单举一个例子吧:武**汉近几年来有不少大学生陆续莫名其妙失踪,无论家长怎样报警和寻找,这些人都泥牛入了大海无影无踪,试问,这时候的遍布犄角旮旯的监控探头哪里去了?一个大活人找不到理论上或许说得过去,二三十个大活人都找不到,说得过去吗?

在我身上我就亲历过大数据的厉害。20181210日,七八个警**察把我堵住抓住,不过几小时的工夫……至于我和家人开车外出不过一两个小时,👮‍♀️电话就追来了,询问我的去向等等,可谓到了无微不至的地步。说实话,我从骨子里厌恶大数据厌恶无所不在的监控系统,在一个自由全无的地方,人类的命运跟北朝鲜人有何区别?!造物主在创造人类的那一刻,就把自由的权柄赋予了人类,即使人类犯罪后,上帝也没有剥夺人类自由的权柄,而夺走人类自由权柄的,恰恰是人类自己。因此人类的的确确是这个世上最大的作恶者。

自己做的恶自己买单,故此无论瘟疫、饥荒、刀兵、疾病、纷争、搅扰、苦毒、仇恨、怨尤以及林林总总的不平安等,都是人的罪必须承受的惩罚。无论这样的惩罚亦或是借着大自然的手,亦或是借着人类的手来完成,掌管这一切的手最终是上帝。

最后,引用圣经旧约的但以理书作为本文的结语:但以理说:神的名是应当称颂的!从亘古直到永远,因为智慧能力都属乎他。他改变时候、日期,废王,立王,将智慧赐与智慧人,将知识赐与聪明人(但以理书 2:20-21 和合本)愿主的旨意成就!哈利路亚!



20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