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转贴)公安部文件指“同城饭醉”和“街头举牌”是敌对势力

按:此文原发自博讯网,地址:http://www.boxun.com/news/gb/china/2015/06/201506170109.shtml
但不知何故已经打不开。特转贴如下。


(博讯北京时间2015年6月17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博讯收到武汉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局在2013年9月30日的一份文件,其中引用公安部文件的内容,指“自九十年代以来,境内外敌对势力先后向国内发起了六次政治攻势”。以下是文件全文:
   
“同城饭醉”活动背景及我市活动相关情况

   
     公安部下达的文件指出,自九十年代以来,境内外敌对势力先后向国内发起了六次政治攻势:  
    一是1998年非法组党活动;  
    二是2003民间修宪活动;  
    三是2005年以来插手维权活动;  
    四是2008年“零八宪章”活动;  
    五是2011年“中国茉莉花革命”煽动非法集会活动;  
    六是2012年以来的“同城饭醉”和“街头举牌”活动。  
    从我市情况看来,上述活动我市均有人参与,但是除1998年组党活动之外,我市没有出现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挑头人员和未发生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事件。    
     受境内外大环境影响,我市于2012年开始出现同城饭醉活动,2013年以来我市同城饭醉人员频繁串联,并确定每月最后一个星期的周末为非法聚会时间,重点商议“维权”和“公民运动”。  
     一,“同城饭醉”活动发展过程。  
     2011年底,境外敌对分子王仲秋(网名李一平,现居加拿大)提出“小圈子”策略,伙同汤一心(网名成斌麟)、陈忠和等人组成“公民同城推广团队”,并于2013年1月炮制《变局策》一书,煽动网民“通过互联网搭建以地区为单位的同城公民圈子,作为民主革命的核心团队,联络社会各阶层反共人士,最终形成全国性的同城圈子网络“, 还宣称“中国变局将至,革命已成定局”,并公然提出“以圈子动员民众,以民意动摇军心”的总战略,“从公民圈子到街头运动,从街头运动到民主变革”的行动策略。  
    2012年5月,上海重点人李化平撰写《小圈子:中国民间力量组织策略》,《关于同城公民圈子》等文章,宣传“公民同城”理论,宣扬“同城公民圈不需要结社就可以集结和动员公民力量,是实现自由中国的唯一出路,是非暴力不合作的雏形,参与的风险最低。”  
    上述二人文章为同城饭醉活动提供了理论基础和行动指南,一经提出立即得到了敌对势力的推崇和响应,出现了一大批“同城QQ群”,北京许志永、江天勇等一批国内重点人开始频繁利用QQ群、微博等平台煽动通过聚餐、茶叙、“快闪”等形式召集本地“同城公民”集会,形成所在地的“同城公民力量”。其中,“同城饭醉”(即聚餐)方式因为加入门槛低,费用少,法律风险小,逐渐发展成为敌对分子重点人煽动组织活动的新形式。 据公安部国保局通报,今年上半年,在敌对势力和重点人的煽动组织下,全国范围内先后出现了785次“同城饭醉”活动,每次规模在十余人至百余人不等。    
    二,我市“同城饭醉”活动情况。  
    我市的“同城饭醉”活动从2012年12月开始冒头,聚会方式从临时邀约的边走边谈,逐步演变为定期聚餐。主要是对社会不满的没文化、有冤屈的人,就社会热点事件、不公等问题展开讨论。2012年12月至2013年3月,“同城饭醉”活动较为高调;2013年6月以来,高调“同城饭醉”活动呈现下降的趋势。
    1,活动时间及地点。固定在每个月最后一个周六组织“同城饭醉”活动,而且不定期举行小型聚会。由于我市城区较大,交通不便,形成江南江北两个聚会点。聚会地点多选择交通便利的轨道公交站点附近的餐厅。  
     2,人员结构及规模。我市“同城饭醉”主要是通过QQ群和手机短信等方式组织和联络。经费实行AA制(每人50元以下)。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3年9月,我市公开的“同城饭醉”活动搞了45次, 每次参与人数少则7、8人,多则30余人。共涉及13个区共194人,参与活动大部分人员属于被拆迁征地、私房业主、出租车司机、被精神病、职业病、下乡返城或涉法涉诉等7类利益诉求群体。  
    3,活动内容。主要是维护权益,交流维权信息,上访方法等;关注敏感事件,议论热点话题,如“薄熙来审判”,呼吁废除劳教制度,民选两会代表,推行宪政等,借机发挥不满情绪。  
    上述报告只是我们掌握的部分敌对分子和反社会人员的活动情况,不排除还有一些不在我们监控名单上的人员组织和参与“同城饭醉”。对于那些知名度不高或非常低调的反社会人员,我们至今还无法有效监控他们的联络与活动情况。正因为他们在监控范围之外,所以形成威胁社会安定的一种隐患。 我们必须积极探索新的方法,彻底消除这些国内安全的死角。
   
     武汉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局
   
    2013年9月30日


[博讯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