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河南汝阳张留会等多人因上访被拘押质问包案人员责任

2001年,河南汝阳县蔡店乡村民张留会和几个邻居住房的出路被村民何念须盖房堵死,乡政府不但不合理解决,2005年乡土地所还给何念须办了宅基地使用证,张留会和她的几个邻居为此上访后被多次拘留,张留会的哥哥和丈夫也都为此被拘留。释放后的张留会不服政府的处罚继续上访诉冤。
201554,在京上访的张留会和几个老乡到天安门附近时被北京警方查出访民身份后送至马家楼,地方政府将其接回后汝阳县公安局认为她扰乱了天安门的秩序,56决定把行政她拘留10天,515以寻衅滋事罪转为刑事拘留,现关押在洛阳市看守所。和她一同被治拘转刑拘的还有同乡访民任八金。任八金则是因为妻子被人殴打致伤后公安局不处理上访,也曾因上访被多次拘留。
汝阳县访民任元宾也是被人殴打致伤公安局不立案,为此上访20年,因上访被拘留2次。
汝阳县访民任武占也是因女婿被人打伤公安局处理不当引发上访,因上访被拘留。
汝阳县访民路政刚、孟朝杰也是因为宅基地纠纷上访被多次非法拘留。据汝阳县访民统计,除去被非法拘禁的汝阳县被非法拘留、劳教的访民有300人,被拘押不不少于1000次。
汝阳县内埠镇村民李遍英一家世代务农,2009年镇政府在没有和村民达成协议的情况下,以每亩20000元的价格卖给国邦陶瓷厂3000亩耕地,李遍英家的耕地也被卖掉。2010年镇政府为了国邦陶瓷厂的方便开始强征土地,成片成熟的玉米全部被用铲车铲掉。李遍英一家到镇政府找党委副书记王光营索要赔偿,反被其指使工作人员把她一家殴打致伤,李遍英伤情未愈,在医院就被带走连续拘留3次,而且用的是同一张处罚决定书。后因上访被多次殴打、非法拘禁。
部分村民被迫上访后,自发填写了土地冤案统计表,并拿到了包案明细一览表,他们普遍认为,既然有人包案他们的冤案为什么长期得不到依法处理,他们却因上访一次次的受到不合理的处罚,难道包案人员就是负责稳控挣国家维稳费的吗 ?他们希望中央领导能给出一个合理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