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星期日

上海访民张雄明控诉黑监狱:无家可归无路可走



经常被强迫失踪,上海维权人士张雄明呼吁国际社会给予关注。

在厦门金砖会议期间被强迫失踪的上海维权人士张雄明近日才获释。他表示自己无家可归、无路可走,呼吁国际社会给予关注。

去年94日,张雄明在厦门遭到当地警方抓捕,随即被移交上海警方,失去人身自由。此后他被转换数个关押地点。其亲友曾多次前往上海闵行区虹桥镇政府等地要人,均无果,直到1227日才得以获释。

张雄明16日对大纪元记者说:「地方政府完全是黑社会做法,不按照法律办事,把我关进黑监狱,我从厦门金砖会议被抓后,被非法关押了4个月。他们不断地恐吓,不允许我去北京去反应。」

他表示,目前自己已经无家可归,什麽都没有了,政府还在不断地打压。「中央有政策,按照法律规定我们是维权,但是他们现在不依法,我们现在无路可走,请国际关注,我们现在没有人权。」

张雄明因农村集体土地流失和自家房屋被非法拆迁等问题,十多年来持续上访,经常遭到报复打击,曾7次遭行政拘留,20多次被关进黑监狱。

据维权网报导,去年厦门「金砖峰会」期间,上海多名维权人士被抓,有的已经抵达厦门、有的在前往厦门的途中遭到拦截,他们均被强迫失踪或关进黑监狱。除了张雄明外,还有孙红筝、丁菊英、苏同勇、赵玲娣、孙洪琴、王明清、顾国平、沉玉青、解庆国、魏勤、张国忠、黄松德、陈惠瑛、陈雅琴、刘淑珍、崔福芳和邬玉萍等人。


报导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37条明文规定,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任何公民,非经人民检察院批淮或者人民法院决定并由公安机关执行,不受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