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星期五

丁灵杰“寻衅滋事”被延长羁押期限


1月日,律师任全牛再次前往北京石景山看守所,会见了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羁押在此三个多月的民生观察公民记者丁灵杰,得知丁灵杰在看守所中处境有所好转,不过她的羁押期限被延长到118日,但丁灵杰表示对自己所做的一切并不后悔,感觉很踏实。
据悉,任全牛律师13日通过预约,于4日上午九点来到北京石景山看守所会见丁灵杰。他在上午八点半来到看守所,九点半办理完会见手续,进入会见区等到十点钟,看守所工作人员把丁灵杰带到会见室。
让任全牛律师感到安慰的是,丁灵杰这次进来喘气不那么厉害了,心情也好了许多。她说原来监室的人对她跟管教的维权行为都是有反对和敌意,但经过这两个月的努力,大家越来越理解支持她了,她感觉处境一下子好了许多。
据任全牛律师透露,丁灵杰所涉及的案件目前还在侦查阶段,被控罪名寻衅滋事罪没变,这次羁押期限被延长到2018118日。自201711月初,第一次会见丁灵杰至今,办案单位一直没有再来提审过她。丁灵杰也很关心外边的情况和朋友们,丁灵杰说她在外面时做了自己想做的事,现在进去了,她感觉很踏实,不后悔,并感谢了大家的关注。

丁灵杰是民生观察的公民记者,长期关怀弱势群体,积极帮助访民朋友依法维权。2017922日,在山东亲戚家中被捕,后经家属和代理律师多处寻找得知被羁押于北京石景山区看守所,此前律师会见时曾表示丁灵杰健康出现问题,丁灵杰至今已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关押三个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