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星期二

2018年度杰出公民奖颁奖词


今天,我们向一位杰出的公民致敬。她是一位慈爱的母亲,一位坚强的母亲,一位伟大的母亲。 
她今年八十五岁,本应颐养天年、含饴弄孙,却以耄耋之年,奔波在这片苦难的大地上,为解除儿子绝不应该遭受的囚禁和迫害而辗转于途,每一行足迹都伴随心血与眼泪。

她以赢弱之躯,对抗来自国家机器的持续骚扰、跟踪与打压。她用温和、耐心和宽容来摆脱阻挠,用不伤害任何人的方式展现出她坚定的决心与行动。

她以坦然无畏的勇气,坚持为儿子的自由寻求所有可能的帮助,也为所有的良心犯点赞。她为所有献身公义的公民做出了最好的示范,也将激励更多的公民走向公义。

她以纯粹的爱,唤醒被禁锢的人性。无论社会如何变迁,无论世事如何艰难,无论人心如何迷茫,母爱是永恒的春晖,抚慰每个公民身心,照亮公民前行的道路。

这位令人敬佩的母亲,就是三次入狱的良心犯黄琦的母亲,蒲文清女士。

今天,我们荣幸地把本年度杰出公民奖颁发给蒲文清女士,赞扬她在践行公民理念和争取公民权利方面做出的努力,表达我们的敬意。她的非凡努力,诠释了走向自由、公义、爱的社会的一种方式,即以温暖的人性战胜暴虐的强权。

在此,我们诚挚地祝愿蒲文清女士健康长寿,也祝愿黄琦恢复自由回家团聚!

中国公民运动网杰出公民奖评选委员会

20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