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星期三

刘正青律师接到《行政处罚听证通知书》、《行政处罚预先告知书》

律师证可能会被吊销



20181225,广东刘正清律师接到广东省司法厅《行政处罚听证通知书》和《行政处罚预先告知书》。

刘正清律师代理了秦永敏、黄琦、张海涛、袁兵等人系列敏感人权案件。

今年有近很多位律师被当局用非法的行政手段强行取消了律师资格证,因为他们都是维权律师,他们大都代理了一些敏感案件,被当局认为人权律师是眼中丁,709大抓铺后,谢燕益,王宇,李和平,李春富,隋牧青,蔺其磊,文东海,陈文胆,马连顺,周世峰,舒向新,余文生,覃永沛,等等,相继被同样的方式被吊销了律师证,现在轮到刘正青律师了,因为刘正青这几年一直在维权律师的第一线,一直代理大案要案,他们一直坚持为当事人做无罪辩护,在各种压力下与阻碍中,为争取会见当事人不妥协,不放弃,力争会见权为当事人争取说话与案件的知情权,为当事人送去了各种信息与外界亲朋好友的关心,这是给当事人最大的精神安慰。

人权观察员强烈抗议谴责当局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打压维权律师,律协配合当局给维权律师各种各样的打压威胁,最后就是吊销律师证,让维权律师失业,法律的进步离不开律师的公平正义,如果没有了律师的辩护,所有入狱的当事人都将失去公平公正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