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星期六

中国民联紧急呼吁:警防中共当局谋害王炳章


1226,王炳章的弟弟、现居加拿大的王炳武发出一条推文:炳章仍然活着!!! 圣诞日家人探望了哥哥。看起来他健康状况良好,思绪对话正常,但有很多年絮叨团的现象,显然是长期单独关押的结果。他说了好几次:我常感觉我有生命危险,但不是来自看守人员。如果我有不幸,不是因为健康原因,因我的身体没有问题。我们再三叮嘱他:要好好活着!请大家切切为他祷告!

王炳章是海外第一个民运组织中国民主团结联盟的创始人,自20026月在中越边境被中共当局抓捕回国,判处无期徒刑,至今已在狱中度过了十六年半。

目前,王炳章感到有生命危险,无疑,危险来自中共当局。联系到彭明的猝死以及刘晓波、杨天水的被病死。我们不能不认为,中共当局正在谋杀王炳章。

根据中共官媒的报道,在200329日的审判中,中共当局给王炳章博士加上两大罪名,一是间谍罪,一是组织恐怖活动罪。这两个罪名都是毫无根据的。

1、当局指控王炳章充当台湾间谍,但台湾方面明确否认。20131210,台湾国家安全局正式发文宣布:"经过调查,台国安局并无运用大陆人士王炳章及彭明先生从事情报工作。

2、当局指控王炳章组织恐怖活动,其唯一的一次活动是密谋爆炸中国驻曼谷大使馆。对此,泰国方面也明确否认。20102月,泰国警方出具书面文件说明泰国警方没有找到任何证据证明王炳章曾经密谋爆炸中国驻曼谷大使馆。

3、根据香港《文汇报》2003210报道,在200329的秘密审判中,王炳章的两名辩护律师,文超和杨岷,为王炳章进行的不是轻罪辩护而是无罪辩护。律师认为,控方提供的证据中多项只是王炳章政治思想的表达,不能直接推论其有相关具体行为。关于为台湾从事间谍活动,及有关在泰国企图爆炸中国大使馆和在泰北建恐怖训练基地,律师均认为证据不充分。而有关运送枪枝企图在国庆庆典暗杀要人,律师指运送枪枝者较早前已被判罪,同样的罪名不应再用来控告王炳章。注意:这两名律师虽然是王炳章自己挑选的,但却是从当局提供的律师中挑选的。既然连当局方面提供的律师都敢于为王炳章作无罪辩护,可见王炳章被判无期徒刑在法理上是多么的站不住脚。

王炳章是无罪的。对王炳章的判罪及监禁是对人权的粗暴践踏。王炳章已经被监禁了十六年半,现在又面临生命危险。在此,我们向国际社会发出紧急呼吁:关注王炳章,警惕中共当局谋害王炳章,并呼吁各方紧急行动起来,否则,只怕就来不及了。

自王炳章博士被绑架,营救王炳章一直以来是中国民联的一个重要任务,中国民联专门设立了营救王炳章工作组,主要成员包括历任和现任的中国民联主席胡平、于大海、薛伟和钟锦江等。

2018年就要过去了,在辞旧迎新的时刻,中国民联更加惦念身陷囹圄的王炳章博士,我们希望大家通过不懈努力和通力合作,迫使中共当局善待炳章,并最终使他平安归来。
中国民主团结联盟
钟锦江(澳大利亚 悉尼。电话:61-414-561725
胡平(美国 纽约。电话:1-718-830-9526
于大海(美国 新泽西。电话:1-201-927-9105
薛伟(美国 纽约。电话:1-646-203-9457

2018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