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6日星期三

黄琦母亲蒲文清己经回到家里靠吸氧治疗休养身体




今天大年初二(26日),谭作人王庆华夫妇前往看望杰出公民奖获得者,黄琦母亲蒲文清女士,给老人家拜年。蒲文清自去年127日失联后,在户籍所在地內江,一直处于失联状态。期间,她因发生心衰,高血压,糖尿病等严重病情,经急救治疗后,病情稍有缓解,治疗费高达4万余元。45天后,于122日回到成都家中。

2018年大年初二,成都友人看望黄妈妈.

20161126日,成都维权人士黄琦被刑拘后,黄妈妈也被关押19天后,才释放回家。自此,黄妈妈走上了信访与上访之路。两年多来,黄妈妈坚持向中央各部门反映情况,并拖着高龄病体,多次上京反映情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国际社会的关注。德国默克尔总理,曾专信黄妈妈,表达重视和关心。

去年127日,蒲文清在北京西客站被截访人员带回户籍所在地內江,与外界失联至今已经2月整,一直处于被稳控状态。目前,这位85岁的坚强老人仍在药物治疗与吸氧治疗中,家中有人陪护照料。

人权观察员:我们强烈谴责当局用这样野蛮的手段绑架软禁黄琦母亲黄妈妈浦文清女士,她为自己的儿子维权不违法,当局不应该用这样非法的手段限制她的自由与言论,黄琦本身就是无罪强烈呼吁当局立即释放黄琦,黄琦无罪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