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星期三

江天勇绝食抗议奏效 终于回家但健康受损


江天勇在监居期间遭到酷刑审讯和被喂药等
目前身体状况相比较以后令人担忧。
周(28日)刑满出狱的709律师江天勇,在当天被强行带至郑州一度假村,他绝食抗议,迫使国保在三天后(3月2日)下午回到他父母家。但因为在早期监禁期间曾遭受到酷刑,导致江天勇的腰椎受伤,且记忆力严重衰退。

3月2日,江的妻子得知他回到其父母的家,金变玲在社交媒体推特表示:

“我们母女终于可以和他通话视频了。我哭了,他眼睛也湿润了,看到天勇瘦了一些,脸色有点发黑,他说让我代他感谢所有朋友!他说他现在还不自由。”

曾探望江天勇的709案家属王峭岭女士透露,她在警察「监视」下2日获准短暂探望江天勇。王峭岭了解到,2月28日江天勇被强行带到郑州附近高密市的一处宾馆,他通过绝食方式抗议警方将他与外界隔绝。王峭岭说:

“江律师3月1号就开始开始绝食,到3月2号上午他们就把江律师往信阳罗山县城送,没想到他这么快被送回来,因为他绝食来抗议。”

王峭岭透露,江天勇目前身体状况令人担忧,其腰椎受伤,不能端坐,只能向左或向右斜靠而坐,记忆力严重衰退。

尽管江的记忆力减退,但他仍非常关心其他709律师和家属的情况,在他被抓之初,国保欺骗他,又开始了第二批709大抓捕,谎称任全牛、张凯、709妻子及其他一些律师被抓。

江天勇案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两位联合国人权专家在他刑满释放之前,要求中共当局无条件释放江天勇,和他们表示将会继续为江天勇的自由旅行权通信权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