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江蘇】苏州戈觉平案枉法见证

2013年10月11日,苏州市虎丘区法院对原建鑫建设集团公司项目副经理丁建新拆毁戈觉平房屋刑事附带民事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被告人丁某有期徒刑三年缓三年,同时驳回了原告2000多万民事赔偿的请求 。
    
    案件追溯:
    
    2007年7月25日凌晨3点,丁建新在开发商授意下组织社会人员使用推土机对戈觉平位于苏州虎丘区枫桥镇支津村11组鱼杏浜37号的房屋发动突袭,400多平米装修一新的两层别墅小楼被瞬间摧毁,屋内数百万财物洗劫一空,同时戈先生遭数名暴徒围攻,被暴打重伤后送医院急救。2007年8月苏州公安立案。
    
    之后,戈觉平成了浩瀚进京访民中的一员。但几年来合法诉求得不到解决,犯罪分子逍遥法外。2010年11月26日下午两点半,性格刚烈的他独自驾车抵达中南海,将私家车横在府右街的道路上,并用锁链将自已的身躯与车辆锁住,引起中南海特警和路人一片恐慌。半小时后,他被带离中南海西大门。在中外媒体的强烈关注下,由刑事改为10天的行政拘留,关押于北京西城区派出所,后被被提前三天释放。
    
    2011年1月丁建新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刑拘,随即又被取保候审。
    
    2013年7月30日,苏州市虎丘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开发商雇佣人员强拆房屋案。代理律师是北京锐锋律师事务所的王宇、刘晓原。庭中,本是建设单位雇员的丁某一肩挑起所有责任。在律师强有力的追问下,丁某承认其强拆行为事前得到建筑公司金某的指使,当晚强拆行动的所有费用都由该公司支付。两位律师当庭提出应追加建筑公司为被告,承担侵权的连带责任。
    
    2013年8月19日下午两点苏州虎丘区法院继续开庭。众多网友和强拆受害人闻讯前往旁听,法院为此设立了两道安检,旁听人员一律上交手机,剥夺公民通讯权。因申请法官回避休庭一个多小时,晚上近七时才结束庭审。
    
    2013年10月11日宣判当天,法庭内外如临大敌,警察、特勤林立,并对前往旁听的人员进行摄像威慑,旁听公民责问其摄像依据、并要求其出示警官证,一名“警察”竟以饭卡充当警官证。戈觉平六年的控告、上访、诉讼,最终也以苏州虎丘区法院的枉法裁判画上第一轮句号。
    
    戈觉平手机 1860016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