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河南】环保部长周生贤的亲属在发雾霾财

        即将入冬的郑州,眼看着又不能呆了。全国人民的眼睛都盯着北京,好像北京的雾霾才是雾霾,郑州的雾霾不是雾霾是美景一般。但实际上,像郑州这样的中等城市,雾霾的程度比起北京,有过之而无不及。也只有首都人民受不了了,我们才有趁机批评的权力。

        可乐的是,环保部门在对工业污染和交通污染无能为力的情况下,只好对百姓做文章,延续了几千年的炒菜做饭也被他们用来为自己的无能做挡箭牌。郑州的媒体也跟着起哄,纷纷建议百姓放弃锅台,如此想来,还要文明进步干什么,退回去做原始人,茹毛饮血啃青草,才能对环保做贡献。雾霾这么闹下去,说不定哪天,又有专家拿放屁打嗝做文章,老百姓包括动物们,大概也只有憋死一条路了。

        老百姓受雾霾的威胁,而权势者们却赚起了雾霾的生意。听河南环保厅的人说,河南全省的PM2.5监测设备,是由北京一家叫绿动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而这家公司的背景却很不简单,公司老板白洁,实际上就是国家环保部部长周生贤的外甥女。仗着舅舅的权力,这家公司这几年不光是把PM2.5监测设备卖给包括河南、宁夏、内蒙在内的很多省市,另外以能拿到环保部节能减排补助资金为条年,拿到很多地方政府的环境监测和节能工程。
        仗着手中权力让亲属发点财,在我们普通老百姓眼里,已见怪不怪。我们能忍,但前提是你把事情做好。可雾霾却一天重过一天,老百姓的身体也一天不如一天,这种财发的就太缺德了,雾霾或许正是这种缺德行为冒出的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