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星期三

云南大理村民活捉多名特警 全国第二次

按:中国控诉消息9月15日,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刘厂镇大波那村,约10名特警强行破门入室抓捕维权村民,反被村民捉住并扣留。据悉,这是中国发生的第二次村民活捉特警事件,上次类似事件发生在2013年5月11日的福建泉州,后文将有详细报道。

    【特警强闯民宅抓村民 反被村民擒获】















     为抗议政府与开发商低价征地建水泥厂,大波那村村民近期发起维权。
   
    村民“漫步天涯”说:因开发商跟政府合伙强征村民耕地建水泥厂,没能征得村民同意,故派出特警昨夜翻墙进入村民家中强行抓捕村民未得手反被齐心村民捉住,政府真卑鄙。
   
    网友“电脑综合症97”说: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特警在没有任何逮捕手续的情况下闯入民居,将农民以极其恶劣的手段将人带走,前三张图为特警进入民居时将民居损坏的场景。之后,群众一拥而上将一群特警围住,询问他们时,他们对谁指使的闭口不谈。他们也表示他们没有任何拘捕手续。

    【相关报道:福建泉州村民俘虏特警 牵线游街】

    近千村民围攻村委会 俘获一名特警








    据报导,2013年5月11日,福建泉州市惠安县东桥镇,近千村民围攻南湖村委会,与警察一番大战后,俘获一名特警。
    一张被俘特警的图片相当幽默、经典:特警身材高大、全副武装,但被绑缚了双手,正被一名身材不高的大妈村民用绳子牵着向前走,特警背后的英文“POLICE”清晰可见。尽管图片中只能看见特警和村妇的背影,但可想像到特警垂头丧气、村妇高兴的神情。
    有民众直感叹,这张照片“让人喷饭”,也有人认为,摄影作者应该拿去国外参赛。
在俘获特警之前,村民与警方展开过一场激战。一段相关的视频场面火爆:群众捡起地上的石块和砖头,向防暴警察猛掷。警方抵挡不住,聚成一团,节节退缩,最后躲进了一栋办公楼。村民乘胜冲进办公楼,大砸门窗。视频中传出玻璃破碎的清脆声音。
    据报导,村民冲入村委会后,镇长、县长和两名年轻女公务员被带到南湖小学关起来,女公务员被脱得精光以防逃跑。
    据称,当局目前增派大批武警进入当地,村民亦做好“打仗”准备,事件仍在发展中。
12日,记者致电东桥镇派出所询问,一名值班警察没有否认冲突事件的发生,但称“现在没空”,匆匆挂了电话。

    警察被村民俘获 民众乐翻了天

    维稳警察被村民俘获,网民乐翻了天。
    “老炒”称:惠安女厉害!
    “胶东县令”调侃:惠安女报告,俘获一名倭寇……
    “笑眯眯的小宝宝”嘲讽: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如果生存的海域被征用,如果防暴警察和特警都叫来了,如果手无寸铁的渔民被抓起来……至少,妈妈可以把你叫回家吧?
    “龙逸天大师”感叹:震惊!维稳警察被百姓俘虏!警察本来应该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如今却为虎作伥,助纣为虐,肆意暴虐欺压百姓,必遭人民英勇反抗!百姓会如何对待以人民为敌的爪牙?


通告:中國控訴博客近期受到攻擊,無法登陸,我們暫時將稿件以滾動新聞的方式發表出來,了解更多信息,請訪問中國控訴官方博客 zhongguokongsu.blogspot.com
========================================================================
控訴人
張翠平347-925-4778
陳黛莉347-946-7134
江 琴630-306-9496
艾福榮(紐約)
杜陽明(上海)
毛海秀(上海)
裘美莉(上海)
呂龍珍(上海)
徐義寬(上海)
朱黎斌(上海)
劉啟孚(日本)
陳忠和(荷蘭)
王國興(荷蘭)
林東漪(荷蘭)
陳和平(西班牙)
湯志敏(比利時)
潘 晴(澳洲)
孫寶強(澳洲)
蘭 煒(丹麥)
王新軍(丹麥)
王明珠(芝加哥)
周 重(北京)
孟建偉(山西)
張文和(北京)
徐崇陽(北京)
安志新(紐約)
李朝陽 (紐約)
王麗莉(紐約)
黃潔玲(紐約)
王中天(紐約)
陳春野(紐約)
陳寒濤(紐約)
侯志銀(紐約)
馮仲林(舊金山)
彭詠言(紐約)
曹 晗(紐約)
林大剛(浙江)
高 平(紐約)
梅 松(台灣)
森英·斯頓(紐約)

顧問:
楊建利
滕彪
薛偉

    中國控訴,控訴中共!

    同胞們,抛棄幻想,珍惜生命,戰勝恐懼,和我們一道把自己的冤辱告訴全世界!

    我們中國控訴組織的官方博客是http://www.zhongguokongsu.blogspot.com歡迎訪問和留言,您可以隨時和我們聯系,我們的電子郵件是zhongguokongsu@gmail.com 把你的冤辱寫成文章傳給我們。

(中國控訴編輯記者:李朝陽、安志新、王莉麗、王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