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中国控诉:支持香港占中运动,国际制裁若有“沾血”的香港官员

    9月18日,信报财经新闻,香港占中金融组向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公开信,刊登在《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信中提出三点诉求,包括要求中央遵守《基本法》中的一国两制,港人渴求真普选;促请中央政府不要将六四事件镇压在本港重现,因为全世界正注视香港。
   

    占中金融组中午在香港交易所宣读声明、唱起《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成员钱志健表示,将有约20人参加占中。
   
    香港前宗主英国遵守国际人权公约,但中共从未遵守,比如:
   
    1.1989年西藏拉萨37事件,有藏人僧侣82人被杀;2012年2月以来,为抗议中共剥夺藏人的宗教自由、传统文化,至少有130多人自焚,其中死亡至少110人。
   
    2.1989年6月4日晚上,北京天安门发生64屠杀事件,当时中国红十字会称有2600人死亡。
   
    3.2009年7月5日晚上,新疆乌鲁木齐75事件,至少500维人被杀。有报道说新疆莎车4个村男女老少至少3000人被杀,不留活口以免泄露信息。
   
    年1月,藏人暴发大规模示威,中共军警开枪4名藏人死亡。
   
    、、、、、、
   
    类似的事件,今天绝不能在国际大都市香港、明天在台湾重演。我们希望这些担心是多余的,然而:
   
    2013年7月,香港有建制派议员提用解放军处理“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中共官方多次在不同场合表示,会“派遣解放军驻港部队协助维持社会治安”。
   
    2014年9月,亲共团体“反占中”设立电话热线,对倾向参加抗议而罢课的中学生,鼓动市民匿名举报。这侵犯了学生私隐,在校园制造白色恐怖,掀起文革式的互相监督和告密之风。戴耀廷指出,这可能是“为香港的极权统治铺路”。
   
    我们都是世界和平的爱好者。我们不能在惨剧发生之后,才猛然醒悟;我们对灾难的冷漠旁观,是人类良心的耻辱。
   
    惨剧重在防范!
   
    我们将尽可能的联合全球民运人士、香港和台湾的大学教授、牧师、神学院教授,游说各国议员、大学教授、神学院教授、人权组织和前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积极游说欧盟、美国、日本、澳洲等各国国会、议会的议员,如果有(积极协助)执行中共指令的、“沾血”的香港官员和在大陆从政的香港官员,对他们采取国际制裁(包括他们的家属、经营的公司):
   
    (1)制裁的原因和目的:为了世代正义,为了国际和平,为了人类的自由、安全和繁荣,促成目标国家、实体或个人改变政策或行动,而不是惩罚。
   
    (2)制裁的形式:
   
    冻结资产:包括在各国的金融资产、不动产、参与经营的公司;
   
    取消护照、旅行禁令:相关人员(包括其直系家属)不让其入境或过境;
   
    全球通缉:对于严重违反国际人权公约的,提交到国际刑事法庭处理。
   
    具体如何制裁?有无穷多成功的案例可以参照,比如:
   
    (1)2011年2月,安全理事会通过决议,决定制裁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及其家属与朋友;
   
    (2)2014年9月,南韩前独裁者全斗焕家族在美国的财产,陆续被美国司法部没收,累积金额逾120万美元。
   
    执笔人:王衡庚
   
    2014年9月19日
   
    中国控诉
    公民同城圈推广团队
    中国民主联合阵线
    中国民主团结联盟
    民主中国阵线
    欧洲藏汉协会
    公民力量欧洲办公室
    中国自由民主党
    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
    中国民主党欧洲联合党部
    中国民主党旅美支部
    中国民主党旅英支部
    中国民主党旅法支部
    中国民主党旅德支部
    中国民主党旅荷支部
    中国民主党旅西支部
    中国民主党旅芬支部
    中国民主党旅加支部
    中国民主党旅澳支部
    中国民主党旅港支部
    中国民主党旅台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