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星期三

成都村民维权与警冲突掀翻警车

按:云南大理村民活捉特警后,成都维权村民也开始了他们的逆袭之举。成都都江堰市蒲阳镇双柏村村民不满长期遭受污染,近日到村内污水处理厂示威,去遭到警察殴打,在交涉无果后,愤怒的村民掀翻了警车。












































     四川成都都江堰市蒲阳镇双柏村,村民不满长期遭受污染,周二(9月16日)上午到村内污水处理厂示威,要求安置搬迁,遭数十警察群殴,打伤3人并抓捕2人。之后,打人警察被数百村民围堵,弃车逃离,警车被写上“公安打人”字样并扎胎放气,附近交通被村民拉横幅、搭帐篷阻断。
   
    目击村民“ly1058468971”说:成都都江堰市蒲阳镇双柏村,今天有村民反应周围污染严重找到村长解决,发生争执。结果村长叫来三车警察,警察下车见人就打反抗就抓,现已强行扣留两名村民,三名村民被打在地,没有任何有关机构处理,警察打完人后慌忙离开。
   
    目击村民“顺流逆流大本营”说:村委会领导叫来一伙派出所民警,将孟基学一家打倒在地。这伙人甚至连孟基学80岁的老母亲也不放过,一时间激起民愤,围观群众也看不下去,附近村民试图将打人者围住,但是打人者见群众太多,弃车溜走。
   
    当晚,政府出动大批警察进村镇压村民,引发冲突,一辆警车被掀翻。
   
    目击村民“Magic噜噜”说:民警白天开警车打倒无辜群众,晚上还有50多个手持盾牌的防爆警察前来抢人,又将无辜群众打伤。
   
    目击村民“且行且珍惜”说:警车都弄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