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独家:伊力哈木刑期越长 中共寿命越短——中国控诉关于伊利哈木教授被判无期徒刑的声明

       独家: 伊力哈木刑期越长 中共寿命越短
        ——中国控诉关于伊利哈木教授被判无期徒刑的声明

    北京时间23日上午十点,新疆乌鲁木齐中级法院宣判,伊力哈木•土赫提被以“分裂国家罪”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全部财产。中共官方对其的指控称,伊力哈木创办的“维吾尔在线”网站在“‘7•5’事件前后十分活跃,大肆进行煽动宣传,传播谣言”等。

    中国控诉对这一违法判决表示强烈抗议!中共对于伊力哈木的判决罔顾事实,其对伊力哈木“分裂国家”的指控完全找不到任何可以支撑的证据。

    伊力哈木的温和主张被中共颠倒黑白,指为分裂行为。然而事实上,伊力哈木只是忠言逆耳地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即新疆问题的症结在于中共政府对新疆地区的不公平政治、宗教、文化、经济政策,这些政策使得当地少数民族无法获得足够的就业机会,也无法从大型油气国企的巨额利润中获得反哺。这些政策在多年的实施过程中,不断加深了少数民族的痛苦,少数民族的态度从失落趋向反感。但当局无视现状,反而一味以维稳、反恐为借口对任何形式的温和建议或不同的声音进行残酷镇压,这只能使新疆问题日益恶化。中共推行新疆政策和少数民族政策使得两族关系日趋紧张,甚至相互对立、仇视。伊力哈木的观点主张反而成了中共加之于他的罪名,这完全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这一判决,为中共践踏人权又增加了一项罪行。我们敦促中共政府正视国际潮流、正视民意、正视新疆问题的本源。
伊力哈木曾说:“我崇尚美国的制度,我喜欢美国的学术自由,我喜欢美国的价值观,比如人权的保护,少数主义的尊重,宗教自由,媒体自由,民主等等。但有一点,我不是美国人。我也不认为维吾尔问题靠美国就能解决,维吾尔问题最终还是靠维、汉的相互对话来解决。”
    伊力哈木先生可以说是维吾尔族学者里最温和的代表,和许多维吾尔族知识分子一样,伊力哈木赞同与政府进行沟通,当看到越来越多的发生在维汉两族间的血腥暴力冲突时,他也和很多维吾尔族知识分子一样感到忧心忡忡,并非常不希望形势进一步恶化下去。
 
    然而,暴力起家的中国共产党,杀伐已经注入了他们的基因,这就决定了他们对暴力与枪杆子的迷恋。在中共的话语体系里, “妥协”只是幌子,“专制”才是实质。从发生于2009年7•5事件至今的发展趋势来看,对话解决新疆问题的道路已被中共自己堵死。
从已公布的所谓“犯罪事实”来看,我们看不出伊力哈木的言行在任何意义上构成“分裂国家”罪名,他创办网站,开辟对话平台,并且认同和鼓励以对话方式化解维汉民族之间的问题。那么,又是“谁分裂了国家”呢?

    “最好办法,是索性不谋总建设,索性分裂,去谋各省的分建设,实行‘各省人民自决主义’。二十二行省三特区两藩地,合共二十七个地方,最好分为二十七国这是毛泽东在《湖南建设问题的根本问题——湖南共和国》中的不打自招。

    1931年11月,中国共产党在江西瑞金宣告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建立起国中之国。

    1949年,中共大发国难财,假和谈真内战,造成了至今存在的一中一台的局面。

    凡此种种,中共彻底暴露出为了一党之私,罔顾民族利益、国家利益的强盗嘴脸。正是他们在历史上一次又一次对中国进行了多次分裂活动,才使得他们窃取了今天的政权,也正因为如此,他们才更加害怕受到历史的清算。“分裂国家”的始作俑者,正是中国共产党自己。

    不久前的苏格兰公投,英国女王曾表示“这是苏格兰人民自己的事情,”英国政府并未将坦克开上街,同时也没有叫嚣和威胁苏格兰人民。可见,在民主社会里,不仅仅是少数服从多数,更重要的是尊重少数的权益。纵观习近平上台以后的一系列倒行逆施,可以看出中共已经站在与各族人民为敌的立场上,而习也甘愿为中共这个腐朽没落的政权撑门立户,甘愿当国家和人民的不肖之子。

    在此,中国控诉抗议中共强加给伊力哈木的所谓的“分裂国家”罪名,敦促中共政府立即无条件释放伊力哈木,并正告中共看清历史潮流和形势,不要继续抱着定时炸弹坐在火山口上玩击鼓传花的游戏,伊力哈木的刑期越长,中共的寿命将越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