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中國控訴】聯合國控訴紀實158

        今天是9月23日,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召開,也是我們來美國聯合國總部抗議中共暴行,維護我們的正當權利,把搶去我們的私有財産歸還于我的第一百六十二天。
        今天,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即將召開,原本抗議的廣場上現已被劃為禁區,我在沒有戒嚴的時候來到了原本抗議的廣場上,與平常一樣打開橫幅,這時,一位警察上來和我打招呼說:“NO、 NO”。然後讓我把橫幅收起來,他說什麽我聽不懂,可他做出的手勢我能領會,叫我跟著他走,他在前邊走我絲毫沒有感覺出有一點恐懼感的跟在他後面,他非常友善的將我帶領到了專門安排好的抗議廣場上。
        晚上回家我與丈夫講了上午的事情經過,我們夫婦都很感慨,來美國這麽長時間了,警察給我們最大的感受就是永遠把尊重人放在第一位,無論什麽時候美國警察從來都沒有對我實施過任何野蠻的暴力行為,他們對我們說話總是那麽客氣跟尊敬。今天這件事情如發生在中國,我所拉的橫幅早就被警察搶走,接著就會是遭毆打、或被關進黑監獄、或被送進勞教所,尤其這種事若發生在我身上,這次至少會被判二年勞教!在中國警察暴力執法早已司空見慣,絕大多警察走到哪裏都是趾高氣揚,氣焰囂張,他們在中國老百姓的心目中的形象就是地痞流氓!甚至小小的城管都能動辄以執法的名義對小商小販實施暴力。同樣的事情在中美兩國卻帶來截然不同的結果,而且身在美國的外國人也能享受到這種無拘無束的言論自由,怎能不讓人感慨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