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星期日

中国富豪成群逃离“正在沉没的船只”

       《世界报》周五发表一篇题为“中国超级富豪成群向外逃”(Chinas Superreiche fluchten in Scharen ins Ausland)的署名文章,叙述了中国百万富豪为了巩固财富,纷纷申请移民的情况。文章开头写道:“最新的爆料披露了巨额资金外移的路线。”

        《世界报》指出,过去几年内,驻香港加拿大领馆接获许多大陆富豪的“投资者护照”申请文件,由于人数过于庞大,加拿大政府不得不冻结这个吸引全球投资移民的项目。负责承办移民申请的相关单位已经因为大批申请文件应接不暇。

        该报援引香港《南华早报》报导称,2009年至2011年共有6万多名来自大陆的超级富豪向加拿大申请移民,希望获得外国投资者的身份并取得移民签证。2011年驻香港加拿大领馆收到的投资移民申请,占当年全球申请总数的86%。此外,99%在香港提交的申请是来自大陆富豪。

        “中国的超级富豪也大排长龙地在等待美国、新西兰或澳洲的投资签证。2011年美国向中国投资移民者发出了3340份永久居留许可。每名申请人必须以至少50万美金在美国设立公司或工作岗位。”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