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永遠不要低估獨裁政權的險惡——兩岸局勢研討會側記

美東時間7月13日下午,兩岸局勢研討會在紐約召開,本次研討會請來了曾對中國控訴做過多次采訪報道的台灣中央廣播電台《為人民服務楊憲弘時間》主持人,楊憲弘先生;《北京之春》雜志名譽主編胡平先生;以及眾多紐約各界的民主人士。

原定下午一點開始的研討會因遇到世界杯決賽而推遲到比賽結束開始,會議上,胡平先生首先宣布民主人士、作家吳仁華獲得《北京之春》自由先鋒獎,並頒發獎狀,由於獲獎者吳仁華未能到場,獎狀由他人帶領。

隨後會議進入主題,楊憲弘先生介紹了台灣近年來的民主現狀,這些來自島內的第一手資料豐富且翔實,很多首次披露的細節令與會者感到新鮮。

【台灣的藍綠和學運】
楊先生介紹台灣政治格局時,說到馬英九正在失去民心,很多國民黨的要員都是北京的座上賓,甚至綠營的人也有很多和北京私通款曲。所有這些都說明中共對台灣的滲透正在逐漸加劇,這是個必須引起台灣人民思考和警醒的問題。說到前不久發生的“太陽花”學運,他指出,學運反的是“服貿”,而為什麼反“服貿”,是因為服貿不是一個簡單的經濟層面的協定,而是將發揮滲透作用的政治協定。政府層面之所以接受這個協定,也是因為政府中的決策者出了問題,而“服貿”一旦進來,將會對台灣的價值產生不可想像的負面影響。

中國控訴向楊先生贈送了中國控訴主題T恤,並就此提問,她說:“如果台灣不能堅守住自己的價值的話,就有被中共獨裁政權同化的危險,而如果那樣,大陸的今天就是台灣的明天。”此言一出博得一片掌聲。

楊憲弘對這一說法表示十分的肯定,並且他說:“兩岸交流,不能只談價格,不談價值;不能只講利益,不講正義。”這一觀點,同樣獲得了在場聽眾的掌聲。



【“擦槍走過 跌跌撞撞”】
當說到讀史的感悟時,楊憲弘用“擦槍走過 跌跌撞撞”這八個字做了總結。誠如楊先生所說,歷史的發展充滿了偶然性和不確定因素。

反觀大陸,中共在歷史教材裡,總是提到一個詞“必然”,比如在中國的歷史教材裡,經常會出現“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革命並取得勝利是歷史的必然”,“中國選擇走社會主義道路是歷史的必然”,“中國不搞西方那套多黨制是歷史的必然”。他們意圖以這種謊言重復一千遍就是真理的轟炸式方式,給中國人灌輸了60多年的洗腦教育,讓國人認為他們就是“大救星”——與此同時,可笑的是他們高聲唱的《國際歌》裡,歌詞赫然寫著“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他們就是中國人的必然選擇、不二之選,然而事實果真如此嗎?

歷史的發展總是出人意料,誰也想不到街頭小販的自焚引燃了席卷整個北非的茉莉花風暴。所以,誰也說不好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什麼,表面看上去中共的剛性統治一片平靜,然而,巨變沒准就發生在下一秒,誰也說不定。

【永遠不要低估獨裁政權的險惡】
中國控訴編輯記者在會後找到楊憲弘先生,提出了一個問題:“台灣的‘太陽花’運動反的是‘服貿’,但他們是否真的知道了服貿的意圖?”楊憲弘回答:“這個不會,事實上,紀念‘六四’25周年的活動,就是學運的學生們搞起來的。”中國控訴繼續追問:“他們千萬不要認為‘服貿’只是在侵犯台灣的經濟利益,實際上中共是想侵犯台灣的價值。如果台灣的學生僅僅把‘服貿’看作是經濟受損的話,那麼中共肯定會換個包裝卷土重來,他們不會甘心的,永遠不要低估獨裁政權的險惡。”楊憲弘回答說:“我們現在會來的統統擋回去,因為我們沒辦法分辨。”


采訪報道:中國控訴編輯記者李朝陽



控訴人:
張翠平 347-925-4778
陳黛莉 347-946-7134
艾福榮

中國控訴,控訴中共!

    同胞們,抛棄幻想,珍惜生命,戰勝恐懼,和我們一道把自己的冤辱告訴全世界!

    我們中國控訴組織的官方博客是http://www.zhongguokongsu.blogspot.com歡迎訪問和留言,您可以隨時和我們聯系,我們的電子郵件是zhongguokongsu@gmail.com 把你的冤辱寫成文章傳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