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徹底清算共產主義 烏克蘭大規模推到列寧像

按:即中國控訴不久前發布了《紅色政權已成全球公害》一文以來,我們陸續收到世界各地的支持信函,來信中幾乎眾口一詞地提到了一句話:總結的太到位了!澳洲的馬先生給我們的來信中寫道:“‘全球公敵’這個說法太精辟了,我一直想找一個詞形容共產黨,但卻一直找不到合適的詞彙,沒想到你們的這篇文章點醒了我,你們說的太對了!太好了!”

對於各地熱愛民主自由人士的支持與厚愛,中國控訴深表感激,並視為對自己最大的褒獎和鼓勵,同時我們也將持續不斷地為你奉上更多的信息和資訊。即《紅》文發表後,烏克蘭的行動似乎冥冥之中與中國控訴形成互動,近日有報道稱烏克蘭人又推到了一座列寧像,這是該國徹底清算共產主義的開始。
 
經過3個多月的抗爭,烏克蘭民主終於迎來了曙光,議會投票罷黜了總統亞努科維奇,眾多民眾推倒了大批列寧塑像,呼吁徹底取締共產黨這個犯罪組織。這一消息可謂喜大普奔,甚至有中國民眾上街打出橫幅“烏克蘭人自由了,中國人還要等多久?” 這些真實的民意令中共政權十分恐慌,微博嚴控狂刪帖。

這張小海報上寫到:“普京:把你血淋淋的骯髒的手從烏克蘭身上拿開!”
(攝於紐約聯合國總部前的電線桿)


【清算開始 烏克蘭已推倒9座列寧像】
據VOA報道,基輔州一個小鎮上的列寧塑像星期四被人推倒。當地警方說,不知身份的人士使用絞車和繩索在當天凌晨把位於鎮政府辦公大樓前的一座6米高的列寧塑像拉倒。這是今年元旦以來烏克蘭境內,發生的第四起列寧塑像被推倒或是遭到毀壞事件。1月9日,西部文尼察州一個鄉村村委會辦公樓前的列寧塑像遭到斬首。1月6日,西部日托米爾州的一個鄉村學校前的列寧塑像被推倒。1月3日夜間,南部敖德薩州一個村莊的列寧塑像被拉倒後立刻摔成了兩半。

去年12月30日,中部切爾卡瑟州一個小鎮上的列寧塑像被推倒,列寧的脖子和身子後部遭到嚴重破壞。12月26日和12月11日,東部第聶伯羅捷爾任斯克市,以及南部尼古拉耶夫州一個小鎮上的列寧塑像分別被人潑上了油漆。12月9日,南部敖德薩州的另一尊列寧塑像同樣被推倒。

去年12月8日,位於首都市中心,也是基輔市的最後一尊列寧塑像終於被群眾推倒。在這尊被推倒的列寧像的基座前,目前擺滿了鮮花和點燃的蠟燭,以此悼念共產黨專制統治時代被迫害致死的亡靈。

【烏克蘭民主進程緩慢 因獨立後未禁絕共產主義】
烏 克蘭民主、憲政進程的挫折,主要來自於沒有像其他東歐國家一樣,通過和頒布《祛除共產主義污垢法》,將共產主義和共產黨,等同於納粹,禁止傳播和組織,並 禁止前共產黨官員擔任公職,禁止一切共產像征物。這次列寧塑像被推倒,意味著烏克蘭將清理共產主義污垢和烏共殘渣余孽,迎來真正的憲政新生。

烏克蘭媒體說,烏克蘭境內現在仍然有1300多尊列寧塑像。但去年以來,幾乎每個月都會圍繞列寧像發生一些事情。一些列寧像或是被推倒,或是被潑上油漆,或是被敲掉耳朵,鼻子,手臂,甚至頭顱。而在兩個多月前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之後,推倒和搗毀列寧像達到了高潮。

【央視頻繁轉換口風  透露出中共焦慮和不安】

前些天央視連篇累牘報導烏克蘭動亂,街頭暴民,火光熊熊,興奮的渲染別國動蕩,似乎自己和諧很幸福。突然間,烏克蘭的新聞嘎然而止,一了解才知道,原來街頭的人民勝利了,軍警倒戈,獨裁總統跑了,然後我們又“尊重烏克蘭人民的選擇”了。再後來《新聞聯播》裡日本軍國主義又強勢復活了。

央視的無恥和齷齪已經成為大家對其的共識;烏克蘭的事情在央視的報導裡,除了渲染死了多少人,有多亂,多差,多危險,對其原因只字不提,它不敢說烏克蘭百姓 是對腐敗的厭惡,對政府的不信任,才走上街頭,才不惜犧牲生命,去爭取他們應有的權利,這就是選擇性播報呢?不知企圖掩蓋事實的伎倆還能堅持多久。

獨 裁政權看似強大,倒牆只是一夜之間的事。烏克蘭革命讓人們學習到了如何用磚頭、雞尾酒戰勝大炮。烏克蘭人民沒有懼怕革命,雖然會有人犧牲,但那是他們的前 途和希望。從突尼斯、利比亞,到埃及、也門、敘利亞,再到烏克蘭,現在民主浪潮一路向東席卷而來。這是人民的力量和選擇。

(中國控訴編輯記者:李朝陽)